互联网

2024国考笔试成绩公布,近视考生可通过近视手术通过警察体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2日 14:36

导语:

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已经公布了,不少小伙伴经过学习终于通过笔试,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接下来就要面对3月份开启的面试环节和体检环节,此时如果报考警察岗位的就需要注意了,对此《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对报考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以及外交、海关、海事等部门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视力标准为单侧裸眼视力低于4.8不合格。

近视激光手术为公务员招录机构认可

视力要求对很多想要报考警察职业的“眼镜大军”无疑是一只拦路虎,不过别担心,要想通过视力体检不是什么难事,可以通过近视手术来矫正。公务员招录机关对于通过近视手术矫正后的视力是认可的。

警察.jpg

近视手术方式根据个体情况来选择

如果笔试过关的考生填报警察岗的可以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顺利实现自己的警察梦。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为全飞秒、半飞秒和全激光三种手术方式。

全飞秒则不需要制作角膜瓣,也不涉及准分子激光,整个手术只在一台仪器上就能完成。由全飞秒激光设备利用激光直接在基质层制作出一个透镜形状的角膜薄层组织,再在角膜面上划出一道形如微笑的微笑切口,从切口中取出这枚透镜,手术就完成了。

全飞秒.jpg

半飞秒手术是由飞秒激光设备和准分子激光设备联合完成,共分为两步。第一步需要制作角膜瓣,第二步用准分子激光设备对角膜基质层进行切削。形象来说,把角膜想象成一本书,角膜瓣就是书皮,手术过程就是先翻开书皮,之后把书页去掉一部分,再把书皮合上。

半飞秒激光过程.jpg

全激光则是用准分子激光一步完成对角膜上皮层、前弹力层和前基质层的切削,手术保留了较完整的角膜形态,稳定性较好。

全激光手术过程图.jpg

没有最好,只有更适合

三类手术方式各有差别,但都是通过切削角膜组织矫正屈光度数 ,半飞秒矫正范围可达1400度,全飞秒切口最小,仅2-4mm,术后恢复快,喜欢剧烈运动的近视人群可优先选择。全激光无刀无瓣无切口,术后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性最好。但术后需要随访和防止角膜混浊。

术前检查和术后恢复需要时间

   近视手术过程也就10分钟左右,但术前检查和术后恢复需要较长时间。术前检查共计20多项,包括视力、眼压、角膜形态、干眼分析、眼底检查、圆锥角膜排查等。因为检查项目较多,所以花费的时间就相应较长。如果眼睛患上了结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疾患,则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去治疗,方能进行手术。

近视手术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是角膜组织的修复有一个过程,术后第1天、3天、7天必须要到医院做复查,检查视力、屈光度和角膜恢复情况,并开始术后用药,这些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恢复。

国考体检时间紧张,需要赶紧做术前检查,将手术日程赶紧排上,便于术后顺利通过体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