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聆听那些锦旗背后的故事 见证2023徐浦中医医院里那些温暖的“双向奔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3日 17:12

导语: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医学的温度,是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的温度,是连接医护和患者的桥梁。

在上海徐浦中医医院,每天总会发生一些温暖的医患故事让人感动和铭记。

回顾2023年,上海徐浦中医医院共接诊患者超20余万人次,收获近百面锦旗,数十封手写感谢信。每一封信、每一面锦旗,都只有一个共同主题——感谢!那些暖心的故事,虽然有着不一样的主人公,不一样的故事情节,却有着一样的信任与感恩,一样的责任与情怀。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徐浦中医医院2023年度那些特别的表扬。

一份含蓄无言的感谢:“字”短情长

2023年5月一个平凡的下午,上海徐浦中医医院脾胃专病王宏伟医生诊室外,一名70岁的患者来了好久,一直在门口徘徊,似是有难言之隐。医助上前询问,才得知患者已经在门外等了一个小时,他不好意思打扰王宏伟医生看诊,眼下趁着诊室里没有患者,才走进门口的。随后患者拿出一副字,放到了医助手中,还没等医助反应过来,他已经快速的离开了。这名患者70岁了,有比较严重的反酸、烧心、胃胀。王宏伟医生为他辨证施治,患者服用了一周时间,症状就减少了。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患者特地写了一副字送过来。

image.png

一份来自12345的特殊诉求 : “表扬他”

2023年7月,上海徐浦中医医院特聘专家吴胜利医生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赠送感谢信的患者张先生,今年63岁,患有热性荨麻疹,之前看了两个专家都没有看好,有的还越看越重,后来从网上了解到徐浦中医院坐诊的吴胜利医生在这方面知名度很高,很受患者认可,便急切的来找医生看诊。经吴胜利医生辨证施治后非常开心,先是送来感谢信,又去打12345去表达谢意。“当我知道可以打12345表扬医生的时候,就立马给上海的12345打了过去。”张先生表示想通过这一举动,让更多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医生被看到和被表扬。

一张“薄”纸感谢她们的温柔以待

2023年6月7日一大早,徐浦中医医院就来了一位特别的患者夏阿姨,她半个月前去外地做了眼周和口周的拉皮除皱手术,到了拆线时间,却因为工作繁忙走不开,只能选择在上海找医院拆线。没想到接连找了3个医院都因拆线难度高被拒绝。夏阿姨在踌躇莫展之际,突然想到买菜时路过的徐浦中医医院,于是找到4楼护士站的吴宁宁、莫玉丽、陈家巧,在她们的细心操作下,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夏阿姨表示,“怎么能表示一下我的心意呢?不能请人家吃饭,也不能送礼物,你们医院有规定,我可不能让他们违反规定。我还能做点什么呢?我又不识字,我只能托人写一封感谢信吧,这样最能表达我的心意。”

全口义齿的波折路终得圆满

2023年4月21日,徐浦中医医院口腔科再现温馨的一幕。90岁的唐叔叔手捧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口腔科付国庆医生手中,嘴里不停说着感谢的话语,言语虽简单朴实,但却是对医护人员精湛医术和温暖服务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唐叔叔今年90岁,全牙列缺失近二十年,曾在外院行全口义齿修复,原本,唐叔叔满心期待着终于可以回家好好吃饭了,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做完“全套治疗”后,自己的上下颌却不能正常咬合了,一咬合随之而来的就是牙龈阵阵疼痛,甚至不如治疗前。2月份听小区的邻居介绍,来到徐浦中医医院口腔科就诊。在诊疗的过程中,耐心细致、认真严谨的付国庆医生打动了唐叔叔,让唐叔叔诉说起自己这十几年来的就医经历。付国庆医生认真研究了封存在罐子里的3套全口假牙,并对患者进行了全面的口腔检查,制定了系统的治疗计划,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医患情深传佳话 面面锦旗诉感激

2023年10月,73岁的丰女士,突然手不能动,经外院诊断为右肩袖撕裂,多处理疗吃药打针均无效果,经人介绍慕名前来问诊刘洪宝主任,通过关节腔注射,治疗二次后基本能动,现已恢复正常,丰女士对医生评价非常高,对待病人实实在在,不让病人多花一分钱。在看骨伤科刘洪宝主任期间,丰女士又在徐浦中医医院唐国骅医生看高血压高血脂,经降压降脂治疗后不适症状基本消失,血脂从9点多降到不超3,病人称赞医生:把我们当亲人,太感动了!

2023年11月,73岁宋女士上下后牙食物嵌塞,牙齿疼痛,来徐浦中医医院口腔科经姜春子医生诊断为牙髓炎,通过根管治疗+牙冠修复,治疗第三次疼痛消失,食物嵌塞消失,患者好评:一直鼓励我,我就不紧张,不害怕了。

2023年12月,80岁来自江西省的胡奶奶,拍片子右膝盖磨损,无法走路,抬起来都痛,发病2年,到处医院看,均没看好,别的医生说要开刀。到徐浦中医医院找刘国财医生第一次治疗后,外用膏药+内服药,回家就明显好转,当天晚上就不痛了,效果显著。夫妻两个感激不已,特意坐长途车致谢送锦旗。

2023年9月,51岁的谢先生,因为腰痛,尿中有泡沫,肾炎发作两年有余,蛋白尿,经诊断为慢性肾炎(IGA肾病),找到徐浦中医医院的周爱华主任,经过中医辨证论治后,腰痛消失,尿蛋白恢复正常,谢先生十分满意,特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1706000728925.jpg

……

这一封封特别的锦旗和“表扬信”的背后,是一场场医患温暖的“双向奔赴”,医者治愈患者的身体与心灵,患者以他的方式温暖了医护团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