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4前瞻:5个出海营销新趋势把握增长新机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4日 13:26

导语:

洞悉全球营销趋势,是瞭望市场未来的望远镜。在数字化革命、文化多元的时代,只有保持敏捷、掌握趋势,方能超越竞争,使品牌的全球化之路更宽、更广、走得更远。

《2023Q4 BrandOS出海品牌社媒影响力榜单》如约而至,助力所有中国品牌“趋新求变、迎势而为”。

上一季度,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迎来了众多功能和政策方面的更新,这其中既有对全球用户的喜好和需求的响应,也包含平台本身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推进。为了让每一位出海同仁都不会错过海外社媒营销的新方向,OneSight继续在本期榜单中更新从平台动作和政策中筛选出的五大营销新趋势,并在每一个趋势后提出在社媒营销中应对变化、采取行动的一些操作建议,供大家参考。

BrandOS

出海品牌社媒影响力榜单

作为首份对中国出海品牌在社交媒体表现进行数据排名的非商业性榜单,该榜单已经走入第六个年头。其基于OneSight营销云数据库中覆盖及不断扩充的十余个行业大类、近万个中国出海品牌的社媒主页数据进行智能动态打分,持续见证中国品牌在出海进程及各个细分领域中的影响力和成就,也成为了所有出海从业者及关注者观察出海品牌的一扇窗。

私密社交

平台新动作

--10月18日,Meta将广播渠道扩展到Facebook和Messenger。

--11月10日,Instagram测试封闭群组共享的新元素。

--11月14日,Instagram推出仅与“亲密朋友”分享Reels和Feed帖子的选项。

私域流量的风还是吹到了海外社交媒体平台。随着海外用户对私密社交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对针对性不强的社交媒体内容的越来越抗拒,以Instagram为代表的社交媒体平台开始越来越重视“私密社交”,并为这一趋势提供更多新功能。

营销建议

于品牌而言,需要顺应平台的趋势重视起对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私域”内容的构建。如建立“资深粉丝”团,并向粘性强、认同度高的粉丝提供独家内容;或发布Notes内容,提示粉丝多关注你的主页和限时优惠,以提升活跃度。

凸显优势

平台新动作

--10月15日,TikTok宣布所有视频将有默认自动字幕。

--10月19日,LinkedIn更新协作文章布局及贡献勋章功能。

--11月6日,YouTube正在测试Shorts发现选项以提高使用量。

Q4期间,社交媒体平台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强调其平台更注重、更擅长的功能和领域。TikTok通过自动字幕继续降低视频内容创作门槛,也提升无声环境、听障人群的使用体验;LinkedIn提升协作文章功能的权重并进一步强调参与协作文章创作对提升自身影响力的好处;YouTube则继续扩大Shorts的曝光和使用,提升面对TikTok时的竞争力。

营销建议

鉴于这一趋势,我们建议品牌在构建社交媒体矩阵的同时,需要注意在不同平台的差异化运营。充分了解每一个平台的优势和特点,并创作迎合平台需求和流量走向的内容。通过OneSight营销云的聚合搜索功能你可以轻松发现不同平台上、不同领域和话题的热门内容,可以为你的营销策略提供一些灵感。

积极互动

平台新动作

--10月19日,Instagram在动态帖子和Reels的评论流中添加投票调查功能。

--10月26日,Threads添加了投票调查功能和GIF动图,继续扩大其互动能力。

--11月13日,WhatsApp为群组添加新的音频聊天选项。

人们来到社交媒体平台的第一需求是寻求“社交”,也就是与其他人的互动。因此在2023年的最后一季度,所有的社交媒体平台都不约而同地继续添加互动元素,以增强用户在平台上的互动体验。

营销建议

在应对用户不断上涨的互动需求时,品牌需要做的就是积极使用平台提供的互动功能,在好内容的同时提供好互动。并且好的互动内容可以成为品牌进行二次创作的基础和素材,也能够加深用户与品牌之间的亲密感和粘性。

功能扩展

平台新动作

--10月4日,Reddit更新搜索工具以增强发现。

--10月10日,Google允许商家将自己的社交媒体主页链接添加到资料中。

--12月11日,X预计将实时视频添加到Spaces聊天中。

在第四季度,社交媒体平台通过增加新功能、增加新的曝光途径来激发用户对平台的新鲜感,也扩展品牌营销的能力。不论是Reddit增强搜索能力、Google增强电商与社交之间的联系还是X迈向“万能应用”的近一步动作,都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平台想要通过不断开发新功能来为用户提供新体验、品牌提供新机会的决心。

营销建议

社交媒体平台通过功能扩展为品牌带来了新的营销机遇。品牌应重点关注这些机会,利用在平台拳头内容的扩展来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比如利用X的实时视频功能,推出创新的实时互动活动,拉近与用户的距离等。敏锐把握平台更新动向,及时调整品牌策略,有助于保持与潮流同步,提升数字营销竞争力。

广告形式和推广机会

平台新动作

--12月3日,Reddit为对话广告添加轮播形式及商品展示。

--12月14日,Google宣布从2024年1月4日起,开始在全网范围内移除第三方Cookie。

营销建议

社交电商及社交电商广告将会成为未来电商品牌的新增长渠道。同时Google逐步删除第三方Cookie的动作提醒品牌更需要注意沉淀包括社交媒体营销数据在内的一方数据,以保证在营销中为客户提供质量不变的个性化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