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斯瑞子公司荣登2023“生物制造领域新锐企业”,南京百斯杰实力再获肯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6日 12:39

导语:

近日,2023“生物制造领域新锐企业”榜单在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上隆重发布。据悉,此次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在此次发展大会上,全国共有42家企业脱颖而出荣登榜单,其行业涵盖食品、制药、材料、化学品、酶、基础、天然产物、重组蛋白等8大生物制造领域。其中,金斯瑞生物科技子公司南京百斯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百斯杰)光荣上榜,此次获奖充分体现出了金斯瑞以及百斯杰在工业酶领域的生物制造实力已备受业界肯定。

(百斯杰荣登2023“生物制造领域新锐企业”榜单)

成立十多年来,百斯杰依托自身在合成生物学技术领域的持续探索与积淀,以及在工业合成产品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研发与生产,不断弥补行业短板,填补技术空白。百斯杰自主研发的淀粉酶、复配糖化酶产品、植酸酶、葡萄糖氧化酶及洗涤酶等产品的成功上市,同时也强势打破了此类产品的国际垄断局面,有力解决了行业长久以来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内酶制剂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凭借于2022年上市的独立研发洗涤蛋白酶璞智?,使得百斯杰成为首家能够提供高性能液洗蛋白酶的中国公司。

(百斯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厂区)

截至2023年6月,百斯杰拥有超过50项已授权专利以及40余项专利申请,其中国际专利申请19项,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近10项。与此同时,跻身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百斯杰,现已开发出包括普鲁兰酶、葡萄糖氧化酶、高温淀粉酶、蛋白酶等在内的2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食品用酶制剂及生物医药原料分子,其中绝大多数产品的应用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且深受行业内客户认可和信赖,并有效替代了进口产品,完成了“国产逆袭”。

而此次能够荣登2023“生物制造领域新锐企业”榜单,对于百斯杰来说,既是来自行业内的充分肯定,同时更是一种鞭策和鼓舞。未来,百斯杰仍将持续致力于工业酶制剂产品的创新和研究,扎实推进在合成生物领域的科研与生产,同时也将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力与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工业合成产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动能。

关于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K.1548)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研发与生产服务提供商。植根于坚实的基因合成技术,金斯瑞现已建立四大平台:生命科学服务及产品平台、生物医药合同研发生产(CDMO)平台、工业合成产品平台、综合性全球细胞疗法平台。

金斯瑞2002年成立于美国新泽西,并于2004年在中国南京设立研发和生产总部。2015年,金斯瑞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法人实体遍及中国、中国香港、美国、日本、新加坡、荷兰、爱尔兰、英国、韩国、比利时。业务营运范围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20余万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可靠的服务与产品。

截至2023年6月30日,金斯瑞在全球拥有超过6400名员工。金斯瑞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其中包含超过240项授权专利与900多项专利申请,以及高密集数量的技术机密。

秉承“用生物技术使人和自然更健康”的企业使命,金斯瑞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生物科技公司”。截至2023年6月30日,全球范围已有超过85,100篇经国际同业审阅的学术期刊文献引述了金斯瑞的服务及产品。

关于百斯杰——工业合成产品平台

金斯瑞子公司南京百斯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百斯杰”)是一家集酶制剂,酶催化医药原料,合成生物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植根于合成生物学技术,百斯杰现已建立起从分子筛选和设计、基因工程、菌株构建、工艺开发、放大生产、应用研究、客户技术支持到销售的完整产业化流程体系。

百斯杰成立于2013年,企业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突破产品核心技术、全面拥有知识产权”的创新理念,成功开发了普鲁兰酶、葡萄糖氧化酶、高温淀粉酶等2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食品用酶制剂及生物医药原料分子,并形成了多个应用性能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的产品系列,在市场推广和应用中备受客户信赖。2022年,百斯杰推出新型耐酸淀粉酶、液洗蛋白酶及胞壁水解酶等酶制剂产品,以及多款复合酶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工业酶和饲料酶产品线。在生物合成产线,百斯杰针对客户需求,开发了全新的酶法工艺替代化学生产过程,并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大幅减少传统工艺带来的污染,该工艺成功实现了工业化生产,达成了绿色制造的落地实施。

百斯杰将以领先的产品及技术,与客户、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产业技术升级,打造清洁、绿色生产工艺,共赢美好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