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万兴科技入选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生态伙伴 将在大数据数字创意软件方向合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6日 15:44

导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战略部署,落实湖南省“智赋万企”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面向全国开展生态合作伙伴征集工作。AIGC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300624.SZ)积极申报,通过审核,正式成为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2023-2024年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将在计算机视觉、物联网与大数据、数字创意软件等方向展开合作。

作为国内AIGC行业龙头,万兴科技是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同时是中国最大的出海创意软件企业,在出海领域有着长达20年的经验,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用户超15亿,月活近1亿,被视为“中国版Adobe”。

在大模型研发方面,万兴科技组建了百人算法团队,特聘行业专家张晓东为AI顾问,并实现100+落地算法,分割、生成、增强为主的视频图像算法完备,跨模态、视频、音频布局靠前,同时还与湘江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燧原科技等算力行业领先者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数字创意新生态。

据了解,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是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的全国第三家、中西部第一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2014年11月启动运营。其主要算力设备为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超级计算机,具有每秒千万亿次级别的双精度浮点数计算能力,其高效能的调度系统和通信互联网络,能让成千上万个高性能计算节点步调协同地进行大型复杂计算。

此次入选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生态合作伙伴,将有助于万兴“天幕”大模型进一步升级,夯实研发基础。依托万兴“天幕”大模型的能力,万兴科技正加速重塑“创意软件”,实现旗下产品的全面智能化,不断降低大模型的使用门槛,让大模型更好地赋能全球新生代创作者。据悉,万兴“天幕”大模型将于1月30日在长沙马栏山举办的多媒体大模型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发布签约仪式上正式发布。

面向未来,万兴科技将充分自身产品技术优势和创新研发能力,在数字创意领域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各界伙伴开展良好合作,更好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