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齐鲁制药伊鲁阿克片新适应症获批 太美医疗科技IRC服务高效助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29日 15:30

导语:

1月16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发布公告,齐鲁制药申报的1类新药伊鲁阿克片(商品名:启欣可?)一线治疗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在中国获批上市。据了解,该药品本次获批适用于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 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 患者的治疗。该适应症覆盖全部ALK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人群。

2023年6月,伊鲁阿克片(商品名:启欣可?)首次获批上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克唑替尼治疗后疾病进展或对克唑替尼不耐受的ALK突变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

对于上述2个适应症获批的多项关键性数据,太美医疗科技独立评审中心(IRC)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9月,齐鲁制药在世界肺癌大会(WCLC)上公布了本次获批的一线治疗的数据,伊鲁阿克组(n=143)与克唑替尼组(n=149)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分别为27.70个月和14.62个月,风险比(HR)为0.344。相比于其他ALK-TKI在亚洲人群中的一线研究结果,伊鲁阿克的PFS HR(独立评审委员会评估)数值最低。

此外,参考阿来替尼(中位PFS 25.7个月)和恩沙替尼(中位PFS 25.8个月)等药物首次分析结果和后续数据更新过程,随着随访时间延长,PFS数据成熟度提高,中位PFS可能会进一步延长。

与此同时,与克唑替尼组相比,伊鲁阿克组没有增加安全性风险。

全流程线上智能化运营 高质效IRC服务护航医药创新

太美医疗科技在IRC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与实战经验。基于太美医疗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化eImage医学影像疗效评估系统,CRC可实时进行影像数据上传,影像QC与DM在线即可完成质疑、复核、一致性核查等步骤;此外,系统还能智能分发阅片需求,阅片专家可以线上阅片;同时,随着线上医学审核、智能提示、自动QC等一系列创新功能的加入,项目执行效率大幅度提升。真正实现了项目全流程线上智能化运营,为阅片的高质量、高效率及精准评估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至此,太美医疗科技IRC服务的获批项目已达23个。经过多年行业深耕,公司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专业IRC服务团队,基于完善的服务体系与专业软件支持,满足多样化IRC需求,在肿瘤、非肿瘤项目领域均拥有丰富经验,熟练掌握RECIST 1.1、Lugano2014等20余种评估标准,已执行注册项目数量超270余个,已递交国家局的项目超过30个,积累了丰富的国家局核查及外部稽查经验,是医药创新征程上可靠的合作伙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