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无穷食品携手明星孙耀威,寻味潮州,探寻家乡年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31日 09:49

导语:

潮州是广东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近年来,英姿飒爽的“英歌舞”、声势浩大的“营老爷”、充满仪式感的“出花园”等潮州当地特色文化,在短视频的助热下魅力出圈,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感受地道的“潮”文化。 

1月24日,中国香港著名艺人孙耀威闪现潮州古城,在当地著名的牌坊街,开启了一场寻味之旅。现场引来了无数过往路人围观,热情互动。

孙耀威此次的潮州之行,是应无穷食品的邀约,探寻家乡的无穷年味。据悉,孙耀威的母亲就是潮州本地人,而他也曾在潮州这片土地上生活、成长,期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这次,他带上了母亲一起,回到潮州老家,找寻家乡的风景、品尝家乡的年味,重温家乡的文化。

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潮州留存着许多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景,广济门城楼和牌坊街便是潮州特色风景之一。孙耀威此次寻味之旅,便是从巍峨壮观的广济门城楼出发,穿过拥有22座骑楼建筑的牌坊街,感受沿途的潮州文化。这里,不仅是游客的打卡地,也是潮州人春节活动的集聚地。每年春节期间,潮州人民就会集中在广济楼前举办英歌舞、营老爷等活动,一路经过牌坊街,热闹非凡,年味无穷。

牌坊街沿途,集结了许多潮州特色美食。孙耀威带着母亲一起,品尝了现场手工制作的腐乳饼,以及拥有潮汕三宝之称的佛手老香黄、老药桔、黄皮豉,还有潮州人的日常小吃花生糖、甘草水果等。在逛吃的途中,孙耀威顺势挑选年货,惊喜偶遇无穷年货大礼盒。

发家于潮州的无穷食品,25年来专注于优质肉类休闲零食领域,主营盐焗、烧烤、焗蛋、酱卤等系列产品。作为行业领导品牌,无穷食品不仅拥有潮州和泗水两大生产基地,还斥资2.1亿元在潮州凤凰山自建占地面积近400亩的绿色有机农场做自养殖。其产品入驻KA大卖场3000多家门店、国内BC类型小超市及便利店超过10万家,深受全国消费者喜爱,无穷农场盐焗鹌鹑蛋更是入选了天猫超市2023年度肉干榜TOP1。在美食遍地的潮州,无穷凭借过硬的产品口碑和优质出品,成为潮州人过年必备的年货。

春节来临之际,孙耀威回到潮州,自然要重温老家过年的氛围。潮州人过年聚在一起,就喜欢看看潮剧,再配上一些无穷食品小零食、小点心,一家人聊聊天,这就是地地道道的潮州年味,悠闲又幸福。孙耀威带着妈妈,一边听潮剧,一边吃着无穷食品,再配上潮汕特色功夫茶,在一张小小的八仙桌上,处处都是幸福与欢声笑语,无穷年味,在谈笑声中愈渐浓郁。

无穷食品与潮州这座城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无论是早前把潮州特色英歌舞文化带到广州CBD花城广场,还是此次联动孙耀威一起,回到家乡潮州溯源,都是无穷在通过潮州文化,向大众传递龙年最真挚的祝福——过祥瑞龙年,享无穷福气;向每一位吃到无穷食品的大众传递福气;同时也是向大众呼吁,不仅是潮州年味,更要分享各自家乡的年味,让年味更浓,让传统春节文化始终传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