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放共享 云迹科技与普渡科技联手共塑服务机器人标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31日 15:36

导语:

1月24日,两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云迹科技、普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双方合作达成共识,将全面打通机器人产品、数字化平台、梯控、售后、供应链等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形成了产品服务多样性、技术优势互补的中国服务机器人企业强强组合。一方面,共同优化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元机器人服务方案,推动产品与服务矩阵的多重升级;另一方面,依托于双方各自优势,探索机器人多机协同化、技术平台化、服务标准化的发展,全面提升商用服务机器人的技术变革、服务标准和市场渗透,为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国际化发展提速,打造互利共赢新生态。

全方案打通机器人服务孤岛 为用户提供多元产品矩阵

云迹科技在酒店行业精耕细作,逐步为酒店提供集机器人送物、智能货柜、AI语音客服、AGI产品Hotel GPT以及酒店住中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一体的AI数字化服务系统HDOS,成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服务平台。同样,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导者普渡科技在餐厅送物机器人、清洁机器人领域发展,已在全球建设了数百个服务网点,业务遍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厂商之一。

在服务机器人产品端,双方将整合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更多样性的服务方案,云迹科技将覆盖全球众多酒店/客户的服务机器人,与普渡全球机器人的服务形成聚合,凭借业界广泛好评的全球首创酒店机器人数字化服务系统HDOS、多功能组合机器人“UP”,通过机器人服务平台的AI调度系统打通机器人服务孤岛,使机器人服务的功能、效率、价值实现了跨阶段的转变,也将中国服务机器人推向“下一代”。未来,用户将选择的不单纯是各品类服务机器人产品本身,而是机器人数字化服务方案,以此实现机器人服务平台化运营管理。

搭建loT开放平台 实现机器人“路权”自洽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技术协同机制,构建行业开放平台。以梯控为例,搭建IoT开放平台,进一步强化服务机器人在多层复杂建筑中的自主导航能力与不同场景下的IoT解决方案水平。

在高层建筑里“工作”的机器人,电梯相当于“路权”,当多家公司的机器人进入一个同样场景后,如果分别打通电梯部署,不仅成本高,也会给业主、物业管理公司、电梯公司的等维保增加工作和麻烦。云迹科技和普渡科技希望无论任何一方先做好梯控部署,都可以开放共享彼此,甚至可共享给其他机器人公司,普惠更多的终端用户,这样方便了用户的同时,也节约了多方重复部署梯控的成本、提高效率,让机器人实现“路权”的自洽,助推行业的融合、良性发展。

开发服务系统标准化 助推行业发展提速提质

目前,不同厂商之间因为技术路线不兼容等原因,同一场景下不同品牌的服务机器人之间调度系统无法兼容。云迹科技和普渡科技依托各自原创性研发、技术应用积累,率先实现了行业级的调度打通,共同开发机器人调度系统,让机器人在一个同一调度系统中,机器人彼此识别、相互“认识”、互相协作,在同一个系统中实现效率最高、调度最清晰。

随着双方合作带来技术持续优化,云迹科技的数字化服务HDOS方案与PUDU Cloud云开放平台进一步融合,以两家为代表的服务机器人将实现更好的协同调度、打破信息孤岛,无缝集成到各种应用场景中去,联通场景内部的各个信息端口,让跨行业的多家机器人厂商实现机器人调度协同作业、形成生态共建、共享的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发展新格局。

此外,在助推行业发展的路上,云迹科技携手立讯、中诺等AI头部供应链厂商建立从管理、效率、品质完备的服务机器人供应链体系,基于此也将与普渡科技整合出更强的供应链体系,对供应商标准、质量价值体系、测试交付标准、售后服务标准进行优势互补,探索机器人服务的基础设施标准,以此反哺行业上下游在更有助于行业的基础上,发挥各自在细分领域的优势创造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