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夫户外2023年业绩预告利润超3000万扭亏,品牌战略转型成果显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31日 15:55

导语:

1月30日晚间,三夫户外(002780.SZ)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23年实现归属净利润3,000万元–4,500万元,2022年数据为-3,317.89万元,同比增长190.42%-235.63%;扣非净利润2,500万元–3,750万元,2022年数据为-3,931.02万元,同比增长163.60%-195.40%。2023年公司业绩实现大幅为扭亏为盈,彻底走出疫情的负面影响。

从单季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796.68万元–3,296.68万元,同比增长超19倍;扣非净利润为1,640.29万元–2,890.29万元,同比增长超6倍,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飞速增长,单季利润及增速均创近年来新高。

在业绩预告中,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自有品牌+全国独家代理品牌”发展战略初见成效,线下、电商、直播、批发等渠道同步发展,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其中重点发展的运动黑科技品牌X-BIONIC营业收入同比增加约70%,独家代理品牌CRISPI、Klattermusen、MYSTERYRANCH、DANNER等均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毛利率同比上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2023年,国内消费行业迎来新发展格局,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2023年以来,各地特色文旅产品推陈出新,形成波浪式消费热潮,入冬以来,以“冰雪经济”为代表的文旅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旅游、文化、体育等消费业态深度融合,形成多元化复合型增长新优势。在整体社会复苏的大背景下,三夫户外抓住“冰雪经济”、“户外运动”、“体育经济”等产业发展契机,成功进行品牌战略转型。

2023年 X-BIONIC自有品牌全年实现收入增长约70%,收入量级超过2亿元。相比2022年37%、2023年前三季度50%以上的增速,X-BIONIC自有品牌实现加速增长,不断超出市场预期。2023年,X-BIONIC品牌继续开发外层产品设计,在保持线上线下渠道扩张的情况下,年底开始发力加盟商渠道。2024年,在渠道不断扩张、产品不断创新、营销不断深化的趋势下,X-BIONIC品牌有望继续保持超高的市场增速。

此外,公司独家代理品牌CRISPI、Klattermusen、MYSTERYRANCH、DANNER等,凭借各具风格和差异化定位,初步形成高端户外品牌矩阵。据公开资料推算,CRISPI预计实现80%左右的增长,Klattermusen预计实现营收增长超过1倍。公司独家代理品牌在户外行业深耕多年,品牌形象优质,产品竞争力强,具有较大成长空间。

有券商研报指出,近年来消费板块经历持续调整,估值处于底部区域附近, 2024年伴随宏观经济企稳和促消费政策发力,消费行业有望在供需两端双轮驱动下迎来复苏,其中估值处历史底部区间、运营效率持续改善、成长逻辑清晰的行业龙头站将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