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香 VS返乡?华为智慧搜索联合去哪儿旅行发布2024春节旅行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1日 16:56

导语:

当生活回归说走就走,大学生在“特种兵”,打工人在CityWalk,去淄博吃烧烤,去贵州看村超,去寺庙祈福兼撸猫,去动物园看完吗喽再看熊猫……2023年无疑是旅游经济爆发的一年,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热点现象。2024年春节将至,各地文旅局“开卷”,顺势紧抓旅游这一热点话题,华为智慧搜索联合去哪儿旅行发布了《「搜」游好运年,直达新精彩——2024春节去哪儿玩灵感风格报告》,探索龙年新春旅行新姿势,并由此衍生上线趣味人格测试H5,华为手机用户桌面下拉,只需一个搜索关键词【去哪玩】,即可快速下拉触达。通过环环相扣的测试题定义不同旅行者风格,迅速引发用户围观和体验,引发新一轮出行趋势。

配图1.jpg

定位热点新趋势,深度洞察用户旅行需求

近一年来,伴随旅游业和酒店业的复苏,人们开始走出家门、走出省界和国界,享受不同风俗美景和特色人文,重返世界的缤纷美好,也诞生了“在上班与上进之间选择上香”、“想你的风吹到了XX”、“尔滨你让我感到陌生”等诸多网络热梗。甲辰龙年春节的“8+1”超长假期,再加上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9天、铁路班次密集、航空业恢复增长,假期还未至,旅游过年的氛围就已到位。

华为智慧搜索联合去哪儿旅行发布的报告预测:新春好运加身祈福行、年味复兴体验新民俗、逛吃逛吃寻味舌尖游、归家探亲打卡新家乡、攻略先行新式游、优惠当道性价比出行和说走就走跨国游将成为七大热门旅行趋势,占据多个平台相关春节话题讨论。这些内容既是华为智慧搜索与去哪儿旅行基于自身大数据优势与行业优势,对2024年春节旅行这一国民级热点的精准把握,也是对大众用户人群喜好的有效洞察,更为准备在春节期间出行的用户提供了灵感指南。

配图2.png

定制旅行人格标签,趣味互动扩张趋势影响力

将报告数据融入趣味互动,华为智慧搜索和去哪儿旅行在端内上线了2024年春节新春旅行人格测试H5,开屏提问“猜猜你的旅途隐藏身份是哪一位”快速引发用户兴趣,而一个个充满趣味的问题吸引着用户不断深入选出内心的答案,“人在工位心已飞,你的心已经______”、“和同事讨论春节计划,此时你______”……

配图3.png

问题与回答契合了当下大众的心理,每位用户都将根据不同的答案被赋予个性化的类型旅行者人格标签:“民俗体验师”、“本地挖掘机”、“野生美食家”、“跨国背包客”、“J型精算师”、“全知好搭子”、“佛系代言人”。通过将七大趋势人格化,可以形成具有传播力和趣味性的旅行人格标签。这些标签既能帮助用户了解和定义自身旅行风格,也是用户寻找相同偏好、发现合拍灵魂的绝佳社交符号,此刻,H5不再只是单一的人格测试,更将报告内容再度推向了更广的人群受众。

在结果分享页,华为智慧搜索也不仅停留在标签的赋予,更向前一步,从热门城市推荐、美食城市推荐、路线推荐到特色文化活动推荐等为用户提供出行建议,用户不仅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标签,更获得了有效的定制信息建议。用户还可以领取多种春节出行限时权益,打通双方新春福利资源,让用户在感受快乐测试的同时,也能获得真实的旅行福利。

配图4.png

全链路跨端联动,带来生态合作新思路

作为鸿蒙生态的全局搜索入口,华为智慧搜索已经与去哪儿等数十家头部行业应用展开深入合作,联合行业头部应用打破信息孤岛,共同为用户打造智能、便捷、安全的搜索体验,为用户智慧生活提供更多支持。

此次联名活动也是华为智慧搜索内容力、营销力、生态力的绝佳体现。通过撬动头部旅行平台资源,共同创作趋势报告、打造热点话题事件;通过对旅行趋势的分析演绎,以趣味H5和旅行人格性格标签引发用户热议;通过分享环节的设置和多渠道分发,为用户提供社交价值,再次提升相关热度。

在传播的同时,华为智慧搜索也携手去哪儿一起,从报告发布到H5上线,在端内端外形成闭合联动。用户华为手机桌面下拉,只需一个搜索关键词【去哪玩】,即可快速下拉触达平台福利与趣味活动,不仅吸引用户使用华为智慧搜索,也为去哪儿旅行的优质信息与服务打开流量新入口。相信未来,这样有趣味、有福味的话题必将成为营销活动的日常,为用户带来更实用、更便捷的生活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