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学练改”三位一体 JOJOUP文学应用打造初中语文学习新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2日 12:54

导语:

数字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与发展逐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知识的更新迭代速度呈指数级增长,具备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的能力及习惯,才能应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挑战以及适应快速变化的未来社会。

随着孩子进入初中阶段,其成长道路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分水岭,将面对诸多变化。进入初中,学科数量与难度相较小学阶段都会相应提升,对孩子学习的独立性、自主性要求更高。

着眼于初中阶段语文能力提升,JOJOUP文学应用自主学习APP 独创“学练改”三位一体学习逻辑,通过解题技巧+精准练习+改错验证形成高效学习闭环,让12—16岁青少年掌握必备的语文专业知识和文学素养,收获必备的读写和分析能力,在高效学习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主动学习能力。

“学练改”一体,用有效方法高效学习

孩子学习能力的高低由技能(高效解题方法)、惯能(学练改高效习惯)、心能(学习自信和动力)共同决定。“学练改”的学是学习技能,学练改合起来的闭环是惯能,有了技能和惯能,自然会增加心能,建立学习自信。好的心能、惯能和技能对于青少年群体来说,不论是针对当前的学习还是未来长远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JOJOUP文学应用以“学练改”三位一体学习逻辑为核心,帮助学生短时高效精准掌握知识点,高效吸收“干货”,掌握有针对性的解题方法和高效的解题技巧,以好方法助力学生高效学习。

在“学”的环节,JOJOUP汇集专业教研团队,围绕现代文阅读、古诗词、文言文、作文、名著阅读以及基础知识六大核心板块设计对应的学习内容,内容体系与校内学习进度一致。内容对标课本知识点,将课本内容浓缩成一个个精华知识点,帮助学生高效、精准学习。

在此基础上,JOJOUP采用视频+虚拟IP形象的创意教学形式,短时高效,推动传统的被动输入学习模式转变为学生深度参与的互动式学习,让学习过程更加生动,在促进知识点消化吸收的同时,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积极性。

在“练”的阶段,JOJOUP文学应用针对重要知识点设计练习题目,用练的方式巩固所学知识,让学生在一道道题目实战中对所学内容单点突破、深度掌握。练习环节的题目经过专业老师筛选设计,由浅入深,题目难度螺旋上升。所有错题均可以记录并能够反复再做,专业指导师也会对学生的学习问题进行分析,具备极强的针对性。

在“改”的环节,JOJOUP文学应用也会引导学生对于练习环节中出现的错题进行即时改正。所有错题会被自动录入线上错题本,易错点、薄弱知识点一目了然,学生在查漏补缺、复习巩固时也会更有方向,真正做到每一次练习都有实效。

基于“学练改”三位一体的闭环学习模式,JOJOUP文学应用提供了一套有效的语文自主学习方法。学生每次只需花费15-25分钟即可日积月累掌握文学知识和素养,提高学习的质量与效率。而家长也可以通过学习过程的数据记录、线上错题本等形式即可动态了解孩子学习进度与薄弱方面,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

趣味形式减负担,让学习更有动力

学习的主体是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归到学生自身,即学生对于学习的主动性。JOJOUP专业制作团队利用 AI 等技术,通过趣味激励、即时互动、游戏化闯关等一系列丰富的学习形式,带来沉浸式体验,增加知识获取过程的趣味性,提高青少年的学习动力。

在学、练、改的过程中,董高分、秦练习、艾改错三个虚拟IP形象全程陪伴,化身课堂上的老师、学生等形象,营造沉浸式互动学习体验。晦涩难懂的知识在三个IP形象的趣味演绎下,通过视频等形式生动呈现,更加通俗易理解,学习也不再是“孤军奋战”的过程。而往常看起来较为枯燥的题目在JOJOUP文学应用中也被转化为“知识PK”、“王者争霸”等颇具游戏意味的形式,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融学于趣。此外,练题过程搭配实用有趣的辅助道具,增加学习趣味性。知识PK、笔记本记忆等功能,均可以自动生成重点要点,让学生学后有笔记可看、有笔记可循,体验沉浸式学习。

此外,结合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JOJOUP文学应用在学习难度设置上采用了梯度上升的策略,所学习内容与练习环节的题目经专业教研团队筛选设计,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学生在完成当前学习任务后会及时收到正面反馈,由此避免了因题目难度过大、缺乏反馈机制等原因而导致的学习信心受打击,激励学生在一次次正向结果中不断进步,保持持续学习的热情与动力。

JOJOUP相关负责人表示,JOJOUP产品设计理念以进步为导向,以高效为前提,重视习惯培养,强调学习动力。希望通过“学练改”三位一体的创新学习逻辑,结合丰富的呈现形式,帮助青少年提升技能、惯能、心能,培养高效的学习习惯,收获高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动力,成为青少年高效自主学习的最优推动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