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在《大公报》发文,谈平台如何赋能中小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4日 10:10

导语:

近日,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撰写的文章《共创共享: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在香港《大公报》上刊发,文章中,戈峻详细阐述了共创共享的理念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只有通过共创共享,才能更好地整合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快速发展。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204/5d804c3a4cc38900503f72ca8578e725.png

在文章中,戈峻指出,所谓“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就是科技创新,即为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带动新经济增长,“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将会为中小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紧接着,他分析了当前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所面临的困境,并提出了平台经济等解决方案。他认为,中小企业应积极拥抱创新,借助平台经济的力量实现快速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看来,中国正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以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此外,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截至目前,中国已累计培育了大量创新型中小企业,其中主打细分市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达到10.3万家,这些企业中的“小巨人”企业占比1.2万家。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204/a081974ad9735c159114e1c8c74a6c43.png

因此,中小企业通过创新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和改善业绩,并在市场中增强竞争力,创新转型可以说是企业提升综合实力、顺应国家发展大方向之举。但中小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仍然面临缺乏人才、资金以及适合自身发展的平台和解决方案等挑战。

在介绍平台经济的共创、共享、共赢模式对于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发展具有关键作用时,戈峻举例道“平台经济既有To C(面向消费者为主)平台,例如阿里巴巴、美团,也有专业性强的To B(面向商家为主)平台,像苹果搭建的iOS和App Store,帮助全球上千万款APP开发者迅速成长”。

目前在戈峻领导下的天九共享集团,其商业模式就是属于To B的平台,它的难度会更大、专业性更强,能够为中小企业带来崭新的智慧转型方案,连接传统行业与新经济企业之间的关系,以“定制化+专业化”的高端服务形式,做到商机与企业家资源的高效、准确、快速对接。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204/b3414380ae80c181b2d50d1e53569f03.png

总的来说,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的文章深刻揭示了平台经济的赋能作用,也为不少处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启迪,随着中国创新实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中小企业转型需求的日益增强,平台赋能已经成为推动新生产力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天九共享集团所处的To B平台领域,正逐渐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不仅为创新企业和传统中小企业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更是在新质生产力的推动下,为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