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携手小码王一同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一封来自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的感谢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5日 10:46

导语:

近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向小码王发来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了小码王在2023年CPA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活动中的突出贡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表示,通过与小码王的紧密合作,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小码王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为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增强青少年科学精神,推动科学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简称CPA,是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批准立项、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官方且权威的编程考级测评,旨在全面评估青少年的编程能力,从基础到高级,涵盖了图形化(scratch)编程、Python编程和C++编程多个方面。该测评因其专业性和规范程度备受认可。作为成长素质教育以及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考评手段,它能够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编程激情,提升实践应用技能,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多元化思维模式及创新能力。

小码王作为国内领先的编程教育机构,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CPA测评活动的首批合作单位,一直以来都在全力支持CPA测评活动的工作,持续投入大量的技术资源、教学指导,以及宣传、推广服务,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编程,感受编程的魅力。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在感谢信中表示,小码王积极持续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实践探究,推动校内外优质资源的整合,为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协会高度赞扬了小码王在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期待在未来继续与小码王携手前进,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来自全国各地共计近万名小码王学员们报名参加CPA测评,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率高达97%,充分展现了小码王自身的非凡实力。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小码王在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CSP-J/S、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青少年scratch科技编程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制作活动等各类赛事活动均大放异彩。单就2023年度数据看,小码王学员在NOI大赛中夺得两金、两银、一铜的傲人成绩;在CSP-J/S等级考试中,诞生了满分学员,普及组复赛获奖率高达91.92%,提高组获奖率达89.29%;在蓝桥杯国赛中有超400位学员荣誉加身。这些荣誉都彰显了小码王在教学品质和竞赛培训领域的深厚基础和领先优势。

未来,小码王将小码王将积极参与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和政策建议,进一步深化与各界的合作,共同探索适合中国青少年的编程教育模式,为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贡献自身的专业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