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海拍拍贷:警惕非法贷款中介、远离诈骗陷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6日 11:13

导语:

“我们是某银行信贷部,目前利息低,有需要吗?”“您好!我们是某银行合作贷款公司,您需要办贷款吗?”……近来,一些不法贷款中介号称“XX银行”“XX银行贷款中心”,宣称可以通过低利率经营贷、信用贷置换高利率房贷的方式来为急于资金周转的借款人解围,但其实这些所谓的贷款中介并非所谓的银行合作机构,上海拍拍贷提醒,借款人一旦进入不法中介所谓的“贷款流程”,不仅贷款利息远高于前期宣传,而且高额定金、手续费/担保费等难以避免,甚至会被误导违规操作、留下征信瑕疵。

这些不法贷款中介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帮助借款人包装贷款、提供过桥垫资、泛滥营销等手段,严重危害金融财产安全和金融管理秩序。为进一步保护广大市民和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上海市优良营商环境,2023年12月2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联合七部门发布《关于防范不法贷款中介风险 规范金融营销行为的公告》,告诫广大群众如果有借款需求,一定要通过正规金融机构、正规渠道进行办理。

例如,上海拍拍贷是美股上市公司信也科技旗下的信贷科技品牌。信也科技于2007在上海成立,力图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目前,上海拍拍贷已拥有亿级注册用户和数千万金融科技服务用户。公司通过布局科技型消费金融和小微金融业务,用数字技术高效连接普惠金融人群和有数字服务需求的金融机构,以共同实现普惠金融的社会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金融机构,这些年上海拍拍贷持续加强消保阵地建设,积极探索金融黑灰产应对策略。目前,上海拍拍贷已经联合上海、福建、安徽等多地金融机构,并与属地网警、反诈、扫黑办等执法部门建立动态联络机制,协助开展打击金融黑灰产行动,对征信修复、非法职业代理投诉、反催收联盟等黑灰产发起集群战役。近日上海公安机关破获的一起涉及非法“代理维权”金融黑灰产案件中,上海拍拍贷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总而言之,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贷款需求日益增长,不法贷款中介的行为也愈发猖獗。为了保护广大借款人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纷纷采取措施,提高公众对非法贷款中介的防范意识。防范非法贷款中介、远离诈骗陷阱,需要借款人自身提高警惕,上海拍拍贷提醒广大借款人务必在借款时擦亮双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