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央视点赞的阿里妈妈AI能力,持续引领未来电商想象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07日 17:44

导语: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点赞阿里妈妈AI电商应用——万相实验室,助力国际知名服装品牌FILA实现高效上新的标杆案例:“在琳琅满目的电商平台上,一张好的商品推荐图,就能吸引更多用户点进商品详情页。”

图片1.jpg

(阿里妈妈AI创意设计产品 万相实验室)

上传无背景的实拍原图后,陈一按照商品属性加入场景和元素,海量的大促商品推荐图就能快速自动生成。切换5-6个场景,生成二三十张图片,最快只需1分钟。这是FILA天猫旗舰店运营员工陈一的工作日常,也是FILA使用阿里妈妈万相实验室的提效秘籍。

图片2.jpg

(阿里妈妈AI创意设计产品 万相实验室)

时间,就是服饰行业的生命线。2023年7月,FILA在筹备秋冬羽绒服上新之际抓住时机,使用阿里妈妈万相实验室进行产品推广图的制作和投放测试,配合万相台无界版的关键词推广功能及多维数据洞察、推广投放建议,不仅有效节省差旅、拍摄等费用,点击率、ROI、加购率也超出预期。更关键的是,AI快速生产的素材可以打破时空限制,制作不同时间节点的图片,超前完成测款。

图片3.jpg

(阿里妈妈AI创意设计产品 万相实验室)

“使用AI后,不需要花很长的时间与设计对接,而是自己就可以生成图片,感觉工作的灵活性、主动性、及时性也提升了。”FILA员工表示。

AI电商升级,阿里妈妈持续引领未来电商想象力。

在AI制图提效的同时,万相实验室还将上线“AI微动效”、图文一体+文生视频能力,创意中心混剪/绘剪也将带来“一键智能生成商品卖点视频”能力升级,帮助商家快速生成富有独特性、吸引力的视频或图文内容,建立更加鲜明的品牌形象,增强消费人群购买意愿。知名国货品牌百雀羚使用万相实验室可控动效延展能力,使用原生图片制作了5个AI创意场景、10个衍生素材,CTR提升40%,时间成本也明显降低。

此外,阿里妈妈AI也不断助力商家经营快速决策、智能投放。今年1月底,除了智能图解、波动发现外,AI经营分析师2.0版本全新上线包括潜力洞察、今日速报在内的关键词和人群场景的数据洞察能力,帮助商家增强前瞻性,实时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灵活的应变力。目前,正在内测中的AI经营分析师已帮助1000+商家智能提供数据洞察和投放建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