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墨迹天气获评天气预报app气象服务的综合能力等级一级

来源:    作者:      2024年02月18日 10:40

导语: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天气预报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天气预报app成为了人们获取天气信息的主要渠道。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近期对天气类app的综合能力进行了评价,其中墨迹天气被评为综合能力等级一级,再次证明了墨迹天气在气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品牌价值。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是中国气象部门设立的第一个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行业协会,这次评价是基于《关于下发中短期天气预报质量检验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天气类app综合能力评价指标》进行,专家评审从天气预报的准确度、基础功能、气象专业功能、服务指数、整体使用感受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评测结果使用单一手机数据对比评测,并对比站点实况和手机app预报数据,展现了这次评审的专业性和公正性。

墨迹天气之所以能够获得专业机构的肯定,得益于其不断利用新技术提升自身的能力。墨迹天气一直领先于气象科研领域,率先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引入气象领域,以提高气象预报数据的准确度。例如,墨迹全球雷达融合降水预报产品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对全球气象雷达观测图片进行智能识别和外推,融合全球气象模式、雨量计观测等数据,提供全球范围的公里级、分钟级降水预报。此外,墨迹天气还实现了全球降水图层可视化空间分布,将降水云图的空间精度提升到2km网格/6分钟间隔,并通过多数据融合和推演展示未来48小时降水的运动和发展趋势,使用户可以直观地了解降雨状态和降雨大小。

除了技术支撑,墨迹天气还与广大用户形成了默契的互动关系。墨迹天气根据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精准定位用户的天气场景,并为用户提供符合其消费需求的服装搭配建议。墨迹天气还为用户提供了30余项生活服务功能,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同时,墨迹天气通过用户反馈区与用户保持紧密沟通,使用用户上传的照片作为天气数据的校正依据,实现用户生成内容和专业生成内容的良性循环。

墨迹天气无论是在气象能力还是用户互动方面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综合能力,这使得墨迹天气成为了气象营销品牌的典范。墨迹天气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月活用户约1.6亿,每日用户天气需求次数约6亿,成为用户首选天气预报app。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