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8小时热聊,社交APP「他趣」致力于线下只为让小镇青年「脱单特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6日 14:49

导语:

“深漂3年了,我没交到什么知心朋友,倒是多出了很多搭子。”今年春节,许多在大城市的打工人都发出类似的感叹。什么是「搭子」?「搭子」是一个细节领域的精准社交朋友,如共享美食的“饭搭子”、相互督促的“学习搭子”......人与人之间的“搭子社交”不断盛行,而品牌也不例外。如今许多品牌都在「找搭子」,有像“瑞幸x茅台”一样联名跨圈的,也有像KFC、M记的“第二支半价”,主动引导大众寻找“消费搭子”,那社交APP如何借势破圈呢?他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直击情感痛点,延展社交新场景,为年轻人匹配搭子」。于是在春节期间,他趣为大城市返乡的单身青年承包了「脱单春运专列」在全国正式启动。

图片 1.png

作为首创线下概念的婚恋互联网平台,他趣敏锐洞悉年轻人的孤独症结心理,察觉出正在年轻人群体中流行的社交心理,将脱单场景从线上延展到线下春运场景中,为年轻人制定线下真实的搭子社交渠道,最大化提供情绪价值,让单身青年群体在春运中结识一起的「返乡搭子」。

图片 2.png

春节惹的祸

要说为什么他趣会想到在春运时承包“脱单专列”助力小镇青年成为「返乡搭子」呢?那都是春节惹的祸。现在的年轻人对过年“既爱又恨”,爱是因为忙碌一整年好不容易有了春节长假,恨则是因为每逢佳节“倍”催婚,今年也不例外。GQ杂志在年前进行了社会调查《恐年人白皮书调查报告》其中83%的年轻人都害怕过年,而最恐惧的除了熊孩子就是被父母催婚。

他趣注意到了年轻人的「恐年情绪」,同时还注意到年轻人其实不是真正害怕“婚姻”本身。他趣观察到不少讨论平台上的年轻人甚至希望家长们给自己多安排些相亲,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走出自己的社交圈认识不同的人。

而害怕被催婚只是因为在快节奏的社会中,年轻人们没有机会社交,认识不到合适的对象。所以他趣抓住年轻人「害怕催婚但渴望轻社交」的情感痛点,利用返乡这一「碎片化」时间进行另类营销,将社交脱单的场景延伸到列车上,给予相互陌生的年轻人在返乡中结识新朋友的机会。

图片 3.png

没想到能在火车上聊8个小时

在他趣的“春节爱情列车”上,他趣团队在全国多项脱单专列中发起了“脱单心愿”配对活动,让车厢内单身青年多多游戏互动,例如「猜猜家乡话」「心动大挑战」等升温游戏,帮助单身乘客现场相识交友,越聊越有聊,同时也送出他趣脱单礼品,一起过个温暖春节。

图片 4.png

从老家来深圳打工的阿音就是「他趣脱单春运专列」上的一位,本篇第一句话就是她在玩游戏时跟他趣分享的。在参与他趣爱情列车的趣味互动中,阿音确实收获到一位新的搭子朋友。在“猜猜家乡话”游戏里阿音认识了一位男生,两位在游戏进行中同时说出一样口音的家乡话,于是确认了眼神,原来是同乡人。

同乡的两人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小聊天,原来他两都害怕回家过年,还很怕爸妈催婚。但两人倒不是害怕婚姻,而是害怕「将就」。拥有相同婚恋观的两人就这样聊了8小时,这8个小时里,两人从刚认识到发现生活习惯大致,爱好相同,三观也相同。如此「合适」的两人就在“他趣脱单特快”上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下车后的继续联系。

图片 5.png

体贴洞察,只为让小镇青年“脱单特快”

在「他趣脱单春运专列」活动中,他趣不只有创意,还设置了一个个紧密相扣的环节,使得活动不断推进,助力数对小镇青年相识相知。

情感痛点洞察,他趣有讲究。从小镇青年群体入手,他趣结合对目标人物的洞察以及多年深耕婚恋市场的经验,将「害怕过年」「害怕催婚」「不愿将就」的小镇青年情感心理摸清摸透了。从而在春运时节,他趣运用自身“创新线下概念”的专业创办「他趣脱单春运专列」,将解决婚恋问题的办法融入到小镇青年生活中的各处细节,既惊喜又日常。

活动时机与场景的选择,他趣有讲究。春运,是中国特有的年度大迁徙,数亿人次在这个时刻踏上归途。而他趣选择火车、动车这样春节返乡场景,则是结合当下春运实际情况来决定的。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春运节前15天,铁路、民航客运量分别为17754万人次和3111万人次,相比飞机,更多人会选择铁路列车,所以他趣将社交场景放在人数更多的铁路列车上,助力更多小镇青年在温暖回家途中结识共同返乡的ta。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线下活动运营,他趣也有讲究。此次活动广告语为「领红包,找对象」意在春节期间他趣愿为小镇青年脱单交友找个好彩头,同时对一年到头辛苦工作的小镇青年们进行补贴。在活动开展期间,列车上还会设置「互动环节」迅速活络车内氛围,促进小镇青年慢慢破冰进而互相了解,同时他趣工作人员还会给车上的乘客送上祝福、暖心的小礼品,让返乡的列车充满欢声笑语。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他趣的创意活动设计体现出其对小镇青年婚恋问题的用心,不只是「他趣脱单春运专列」,在2024年开年他趣就推出多个针对小镇青年婚恋的项目,如:「百城脱单见面会」、「约会奔现基金」、「他趣宝宝基金」等等。在用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领导下,他趣主打一个营销有厚度,为用户提供一个“开放、贴心”的「一站式婚恋平台」,为年轻人们追逐幸福家庭梦想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 11.png

图片 12.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