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营养学堂: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7日 11:28

导语:

“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是现在逢年过节热议的话题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70-80岁的老人逐渐面临身体机能的退化,消化道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常常会感到胃口差、食欲不振。长期下来,这不仅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健康,还可能增加老年疾病的风险。因此“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成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一、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营养全方位补充更省心

好的补品应该能够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

蛋白质是人体生命活动中必需的重要物质,补充蛋白质有助于组织的形成和生长[1] ;

补充碳水化合物是人类生存的基本物质和能量主要来源[1];

脂肪提供高能量,补充脂肪可辅助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1] ;

补充维生素D和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补充蛋白质可以延缓肌肉衰减,降低跌倒和骨折的发生率,改善老年肌少症[2]。

除此之外,很多疾病如感冒发热等,对身体能量的消耗是巨大的,这种时候就可以给老人吃一些营养成分丰富的口服营养补充剂。

二、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别被传统认知束缚

大部分人会认为三餐合理搭配蔬菜、水果、肉蛋奶等食物有助于康复。确实,对于普通人来说,均衡的三餐饮食可以满足日常的营养需求。然而,对于处于生病、术后等特殊时期的老年人,仅仅依靠日常的三餐可能无法满足其营养需求。这时候,可以考虑借助口服营养补充的帮助。

经研究表明,口服营养补充可明显改善老年患者营养状况,使得老年人的各项营养指标明显好转,因其不改变老年人群平时饮食习惯,容易实施,且口感较好,老年人容易接受,依从性好[3]。

三、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好配方让补充营养更安心

中德合资的费卡华瑞公司旗下的营养乳剂——倍瑞康?,其能量密度达到了1.5kcal/mL,每瓶可提供301kcal能量、24.8g碳水化合物、20g蛋白质和13.4g脂肪,与此同时,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高钙、高维生素D[4]。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肠道合成钙结合蛋白,促进钙在肠道更好地吸收[5]。

费卡华瑞在中国临床营养领域已有40年的深厚积累,以其出色的实力,逐渐成长为中国市场上临床营养支持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

“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不仅需要综合考虑营养的全方位性、方便性以及安全性。而倍瑞康?含乳饮料作为一种优质的口服营养补充剂,其科学配比和多种营养成分能够满足老人的营养需求,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元宵节这个温馨的节日里,选择倍瑞康?含乳饮料让你免于“70-80岁老人吃啥补品好”的困惑,为亲爱的长辈送去健康与关爱。

参考文献:

[1]GB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S].

[2]孙长颢,凌文华,黄国伟,等.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第8版)[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9,04(08):35.62.87-88.92.

[3]高瑞丽,高丽丽,胡静等.口服营养补充在老年营养不良人群营养支持中作用[J].中华保健医学杂志,2018,20(06):533-534.

[4]来源于倍瑞搏?含乳饮料标签、说明书

[5]侯婷婷.补钙的误区与方法分析[J].现代食品,2021,(15):99-101.5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