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抓住技术红利爆发机遇,知乎知学堂用科技重塑职业教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8日 08:45

导语:

近些年,我们再度进入了一个技术爆发时代。

当地时间1月9日,科技界的“春晚”2024年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吸引超过1200家初创公司和4000家参展商。在2023年AI(人工智能)产业全面爆发的背景之下,AI成为这次科技盛会的焦点,人工智能、硬件创新、智能家居、汽车科技、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健康科技、物联网、5G技术、无人机、电子游戏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新技术和产品悉数亮相,预示了一个崭新的AI技术时代的到来。而想要跟上时代,抓住技术红利爆发机遇,自然离不开不断地学习、充电进行自我提升,知乎知学堂应运而生。

output.png

在今年举办的「2024 知乎教育大会」上,知乎知学堂旗下的职业教育品牌「知乎知学堂」正式宣布独立运营。目前,知乎知学堂完成了职业教育 6 大领域,30 多个品类的覆盖,其中既有考研、法考这类考试考证类服务,也包括了新媒体运营、IT办公等职场技能和兴趣类课程。知乎知学堂和旗下的 6 个子品牌,在秉承母品牌的专业品质的同时,将会分别在金融财会、留学英语、AGI 技术、MBA 考试培训、教师资格和招录、公职考试培训方向为全网的用户提供一站式职业教育和学历提升服务。

同时,作为一家内容、科技双向驱动的公司,知乎一直在不懈地追求技术创新对社区生态的正向作用。去年 4 月,知乎与面壁智能联合推进大模型的开发和应用,将近一年时间里,已经积累了大量研发和应用的经验。具体到职业教育场景,知乎知学堂正在通过大数据、NLP、大模型,以及AI agent等前沿科技去重塑整个业务形态,并通过统一的技术、运营中台体系,来为各业务线提供产品技术、品牌、渠道的赋能,同时确保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截至2023年底,知乎知学堂累计为超过 2000 万学员提供过服务。而在未来 1-2 年内,知乎知学堂将努力实现AI在职业教育核心环节的全覆盖,推动教学能力、信息获取能力、运营能力的整体提升,将原本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学习的视频课内容,进一步精炼和总结,由浅入深逐步展开,更好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此外,知乎知学堂也将继续为新职人创造各类新的职业机会。比如知乎知学堂开设的写作训练营,仅去年一年,知乎知学堂就为付费阅读业务输送了超过 800 位签约盐选创作者,为社区输送了超过 1500 位商业创作者,完成了社区生态的内循环。

面向新时代,知乎知学堂将继续紧跟发展趋势,用科技赋能职业教育,为广大学子提供高效、高质量的学习平台,助力更多人实现自我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