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年更有幸福味|中粮福临门2024新春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9日 08:44

导语:

龙舞新春,福入万家。一年一度的春节营销大战逐渐落下帷幕,各大品牌也都完成了这场大考,在这个龙年春节,中粮福临门紧贴新年热度,多管齐下,电视端和互联网端整合联动,围绕“让年更有幸福味”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温暖传播,精准抢占消费者心智,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

福临门此次“让年更有幸福味”营销活动,基于用户对幸福年味的情感诉求和国人春节必看春晚的“情节”,捆绑大小屏春晚节目,联动贯穿春节假期。通过多个互联网平台玩转内容社交,唤醒了国人记忆中的幸福年味,吸引更多年轻圈层用户参与,强势提升了品牌势能和美誉度。

一、用团圆定义幸福,以幸福合家欢场景占位国人心智

健康幸福合家欢,让年更有幸福味。中粮福临门与江苏卫视携手,成为江苏卫视《幸福合家欢2024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合作伙伴。此次合作,让福临门倡导的“有家就有福临门”的品牌理念与江苏卫视“幸福合家欢”节目定位完美契合。

每一年,荔枝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都是观众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点,从“小切口”中展现“大情怀”,总能在不经意间触动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点。晚会中喜剧感拉满的《三世同堂》小品节目备受观众喜爱,一度冲上热搜。通过在小品中融入“家”文化和“福”文化,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了中粮福临门的“守护国人餐桌幸福”的责任担当,强化了“有家就有福临门”的心智认知,使春节团圆、家庭幸福与福临门品牌形成强捆绑。

除江苏卫视春晚之外,中粮福临门还联手《2024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带领全国观众赏名著、享美食,感受元宵佳节独有的传统民俗和美食文化。

福临门沂蒙土榨花生仁油龙年限定礼盒的亮相,也为晚会带来了一抹幸福味道,正如主持人所说的“幸福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福临门食用油守护着每一份“家香味”、“幸福味”。这种与晚会的深度植入与联动,不仅提升了品牌的曝光度,更通过情感共鸣强化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和记忆,实现了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二、传统和潮流融合,以传承传统文化聚焦年轻人文化兴趣场景

福临门长期致力于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的跨界营销,将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巧妙结合,以此在年轻一代中塑造独特的品牌形象。

这个春节,福临门选择牵手抖音这一短视频巨头,赞助《抖音2024年华彩传承晚会》,展现了其对传统与潮流结合的不懈追求。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浓厚的年味,更展示了品牌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传承,同时也展现了其紧跟潮流、不断创新的态度。

中粮福临门在抖音平台上巧妙地运用了流行的爆梗玩法,推出了一场主题为#福运龘龘#的现金福利“全民任务”。这一创新的营销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用户的参与热情,更在新年期间掀起了一场现象级的互动热潮, 实现全网近20亿次曝光。通过这一创新互动,用户纷纷分享自己的新年幸福瞬间,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内容,进一步拉近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三、强化微博营销策略,打造“抖福运、晒幸福”话题,精准触达年轻圈层

品牌文化的建设和传递离不开消费者的口口相传和裂变式分享。中粮福临门也将“家”文化和“福”文化,嫁接到微博平台,开展#让年更有幸福味##有家就有福临门#双话题摄影活动,激发用户主动分享,借势网友声量实现裂变式传播,让品牌触达更广泛的人群,体现了品牌充满活力和年轻化的一面,刷新了大众对于福临门的认知,让“有家就有福临门”进入大众的记忆,让更多年轻用户参与进来,扩大了品牌声量,品牌形象成功破圈。

据悉,大量用户参与了中粮福临门微博主题活动,分享了新年期间烹饪的创意美食、和亲友相聚的幸福瞬间、十分丰盛的年夜饭等等,同时也有部分用户展示才艺,丰富多彩的生活分享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也拼凑出一幅幸福的新年图景。

中粮福临门在春节期间采用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营销策略,凸显出中粮福临门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和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不仅提升了中粮福临门的品牌形象,从心智上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和多元的品牌体验。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它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生活的期盼与憧憬,新春美好祝愿、家人幸福团聚都象征着来年的福运连连,家是每个人心中的港湾。纵观此次福临门的春节营销,以国人对家的幸福感出发,通过“让年更有幸福味”的一系列整合传播彰显福临门的品牌温度,通过“多台晚会+内容互动”的营销组合“拳”,带动消费者自发加入品牌营销,拉近了福临门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福临门品牌形象与春节形成强关联,极大地呈现了福临门品牌的聚合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