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寒武纪2023年实现营收7.09亿元 “AI芯片第一股”亏损收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9日 15:59

导语:

寒武纪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称: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70,938.66 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964.80 万元,同比降低2.70%。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3,561.40 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33.50%。寒武纪表示亏损同比收窄因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金额分别为46,097.00 万元、 46,051.73万元、42,094.85 万元、53,284.69 万元,主要系上述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均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所致。

寒武纪称,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 35.35%,主要系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所致。

寒武纪有着“AI芯片第一股”之称,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设计领域,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和研发优势,已获得一批核心技术与关键专利,技术创新能力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并较早实现了多项技术的产品化,能提供云边端一体、软硬件协同、训练推理融合、具备统一生态的系列化智能芯片产品和平台化基础系统软件。凭借领先的研发能力、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客户服务水平,寒武纪积累了良好的品牌认知和优质的客户资源。目前寒武纪的产品广泛服务于服务器厂商、人工智能应用公司,辐射互联网云计算、能源、教育、金融、电信、医疗等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支撑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