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与自然同工 柏厨将工程和生态结合 书写对地球的告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9日 17:54

导语:

近年来,回归自然、绿色健康、可持续的高品质人居理念,备受当代年轻人的关注和青睐,并成为现代都市生活新创想。面对新人群、新需求、新生态,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为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柏厨深刻洞察人居新潮流,将对自然的追崇延伸至家装领域,以“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理念,与自然同工,屡屡刷新环保标准的实力,书写着对地球的深情告白。

屡获赞誉的绿色制造工厂为基石

绿色工厂是工信部为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遴选出的各行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企业。继2021年入选省级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和工厂后,柏厨2022年再次获评国家工信部颁发的绿色制造工厂赞誉,深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早在建厂之时,柏厨便结合地区光气候特点,充分利用自然光节约能源。同时,厂房采用LED节能灯,减少非节能灯具的使用;根据不同区域配置不同类型的节能灯具,并通过声控、时控、光感的感应方式进行控制;优先选用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节能型用能设备,采用变频、伺服等节能措施进一步节约能源。除此之外,通过设备和工艺技术改造提高用能效率,如空压机余热利用改造、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电动机节能改造、照明灯具节能改造等,平均每月能够节约蒸汽费16万元左右,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为513.98万kWh,自用电量超建筑总能耗的10%,为节能减排“添砖加瓦”。

可持续环保材料工艺为底气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环保家居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打造环保健康又美观的家居环境,板材选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柏厨坚持健康为本的材料选择,使用环境友好型和人体友好型材料,研发了无醛添加板材,为市场带来一系列以环保、低碳、健康、高性能且兼顾高颜值为主题的产品。

基于柏厨绿色智慧工厂的核心创造力,其悦芯板的应用,为家居行业向健康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悦芯板采用了医用级别MDI胶水的板材,区别于以往的板材胶水,MDI 胶水常被用于民生、医疗、冰箱内胆材料,甲醛释放量远小于国家标准0.03mg/m3,突破无醛不成胶的行业默认,有效满足消费者对环保、健康家居越来越高的诉求。生产过程中,选用环保吸塑胶、人体友好型的水性漆材料,更是开发出了无醛级的静电喷涂产品,为生产人员营造健康工作环境同时,也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环保健康的高品质家居原材料和家居产品。

工程方面,携手采筑,战略合作“批量木作无醛添加项目”,落地无醛添加人造板的研发和使用,并制定未来发展计划——无醛LSB,无醛纤维板,无醛胶合板,环保更上一层。

生态工程为主导

2023年,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强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首先要有山清水秀、持续健康的自然生态。柏厨早已率先与房地产企业联合启动生态工程行动,向消费者传递回归自然、与自然共生的生活理念。

北京龙湖望泉寺以创建人居幸福生活为目标,将自然引入容纳了办公、商业、住宅、学校复合业态的场地。清晨的阳光和夜幕下的月光与餐厨的饭菜香味成为消费者的安抚之所,用多姿内敛的感官温度,诠释空间的真实故事,赋予居者奢华典雅的生活节奏。客厅科技、前卫的金属拉丝门板,每一根细微丝痕均能清晰可见,门板表面朦胧,既赋予空间极强的包容性,又增加了空间的流动性,配合时间的更迭,树影的迁移,成为集待人接物、休闲娱乐,读书品茗为一体的居住空间。

又如,杭州仁恒前湾国际以“城”为逻辑打造城市维度下的规划级景观项目,全景落地窗将窗外的四季引入室内,伴着光影微风,虚实之间、移步换景,感受简单又不失细腻的细节,形成天然的空间背景。傍晚就餐,欣赏壮丽而绚烂的晚霞夕阳,令就餐成为生活的美好期待。

以社会为依归,以可持续为目标。柏厨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坚持绿色环保的决心毅力,创新研发的硬核科技和暖心的人文服务护航家居产品品质,向行业展现了家居的可塑性、品质感和人居生活的自然之美。相信未来在品牌实力、研发团队、设计师们和合作伙伴的加持下,柏厨必将迎来更宽广的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