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苹果放弃造车!魅族ALL In AI强势登场,把控风口是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5日 11:29

导语:

最近,科技圈发生一件大事,苹果决定放弃打造智能汽车,全力冲刺生成式人工智能项目!这意味着,苹果长达多年的造车计划最终走向破灭。

为什么国内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都在造新能源汽车,而苹果选择借鉴魅族,全力冲刺AI赛道呢?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很多顶尖团队在AI赛道中拼杀,不过大多数团队都在卷大模型,交互式、生成式AI设备仍然是AI领域中的冷门项目。这一次,苹果跟魅族一样看到AI赛道的空白后,毅然决然地加入AI混战之中。

其实,苹果已经不是第一次借鉴魅族的做法,当年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时,苹果借鉴了魅族M8的设计理念,后来才打造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iPhone4。足以看出,魅族是一个很有前瞻想法的品牌。

如今,魅族超前地提出共创理念,与魅友们共同打造具有魅族特色的产品。其中,全新打造的魅友空间是一个专为魅友打造的平台,魅友们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全程参与个性化产品设计当中。未来,魅族将选择优质的设计作品进行商业化,让魅友的作品真正走进市场,成为魅族产品的一部分。

其实,这并不是魅族第一次提出共创活动,早在去年魅族的秋季无界生态发布会上,官方已经提出要打造魅族 DreamCar MX 社区,并在今年年初正式上线。魅族 DreamCar MX 社区,是为广大魅友打造一个全新的互动交流平台,魅友们可以通过该平台,向魅族提供创意,共同参与魅族DreamCar MX车辆的个性化细节设计。

站在AI风口,魅族不仅拥有前瞻的眼光,还具备完善研发和供应链的硬件团队以及体系化开发、设计、交互的软件团队,在宣布All in AI战略后,他们将全力打造 AI Device产品,重构 Flyme 系统和构建AI生态。

凭借魅族近20年在智能设备领域积累的经验和多端智能设备体系布局,相信不久的未来,他们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