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7日 09:12

导语: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中国经济火热开局,旅游行业开场演绎“热辣滚烫”,服装行业“国潮”正劲马面裙引领时尚,生成式人工智能加速进化催动各行业蝶变,跨境电商争先起跑点亮“一带一路”……今年两会期间,民营经济、就业等话题备受关注,两会首场发布会亦提到,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大趋势下,民营经济前景可期,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经济“春暖花开”的背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成为不竭的活力源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亦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从践行普惠金融道路、走出独特路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及融资贵问题,到探路数字普惠金融生态助力小微金融健康全面发展,再以数字手段丰富和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内涵,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以创新产品及服务为民营企业的茁壮成长鼓与呼,与中小微企业同频共振、共同成长,书写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

助力普惠金融“增量扩面”,解民营小微融资“急难愁盼”

近年来,普惠金融发展给予了中小微企业发展重要的资金支持,也成为民营企业发展底气和信心的重要来源。从扩面增量,到提质增效,伴随普惠金融的发展,微众银行在践行普惠金融道路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过程中,以数字化大数据风控、数字化精准触达、数字化企业服务等手段为驱动,走出了一条“成本可负担、风险可控制、商业可持续”的路径,让中小微企业得以充分、平等地享受金融服务,亦在我国普惠金融发展进程中划下一笔亮色。

2017年,微众银行推出国内首个线上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纵览其六年服务轨迹,充分验证了微众银行数字化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的普适性和可持续、可复制价值。截至2023年12月末,微众银行微业贷辐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吸引超450万家中小微企业前来申请,真正扩大小微服务覆盖面,为超140万家企业客户提供授信,授信金额超过1.5万亿元。其中,企业征信白户比例超50%,累计有超30万企业在微众银行获得第一笔企业贷款,超70%的企业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以下,是标准的小微企业。这亦表明,微业贷显著增强了小微信贷可得性,为真正需要普惠金融活水润泽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及时的雨露,借助数字科技手段实现服务的全线上化、无需抵质押、无需纸质资料,也让小微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而在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微业贷强化服务纵深度,向“提质”发展,目前约24%企业客户为制造业的中小微企业,占比高于行业表现。而微业贷所服务的企业均为实体经济领域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占比则超99%,真正做到服务下沉客群,精准滴灌实体经济领域中小微企业,助力普惠金融从“扩面”“降本”转向“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发挥数字化优势共建数字普惠金融生态,为中小微企业成长加速

在“高质量发展”仍是经济发展不变主题的当下,伴随普惠金融发展迈入新十年,民营企业发展迎来蝶变。构建数字普惠金融良好生态成为“下一程”的新引擎,尤其伴随小微金融健康概念的建立和进一步的普及,小微企业也在自发破局求变,融资之外的需求逐步涌现,小微金融服务重点从“可得”发展为“健康”“可持续”。

在解决中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取得成效后,微众银行通过对细分客群进行深耕,先后推出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贯穿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特色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围绕中小微企业资源等方面的更多需求,微众银行微众企业+通过丰富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体系满足企业所需,推出了“企业+账户”“企业+理财”“企业+票据”等数字化产品,以及“企业+名片”“企业+推广”“企业+招聘”“数字创投”等服务,并以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为集中载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打造数字普惠金融生态,提升小微企业金融健康表现,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不仅需要“硬举措”,也需要“软环境”。今天,在各地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越来越大,经济领域的“风口”风声四起,企业家精神也焕发新的时代风采。诚信、坚韧、坚守、敢为、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的内涵更加丰富,舆论环境更加良好,弘扬形式更加多样,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企业家。微众企业+为企业家精神的火焰“拾柴添薪”,充分利用数字科技手段及服务经验优势,为企业拍摄专属宣传视频,展现行业独特风采,助力企业树立形象、获得曝光,并帮助企业家登上

央党媒,燃旺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高质量发展”叩开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大门,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满载着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微众银行坚持金融的人民性,发挥数字科技之长让金融普惠大众,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微众企业+将借助数字化手段不断丰富产品及服务矩阵,以数字金融“之水”灌溉民营经济“之花”,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助力高质量发展向新而行,向上突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