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吸入剂的正确使用方法——成都中医哮喘开展“易呼益吸传递爱心 行善利民”公益讲座活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1日 16:58

导语: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仅次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第三大慢性病,然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知晓率、规范治疗率却远不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为进一步促进慢性呼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营造人人都是科普官,人人都是健康宣传员的氛围,38日上午,成都中医哮喘医院开展以“吸入剂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主题的“易呼益吸传递爱心 行善利民”公益讲座活动。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王京岚教授、成都中医哮喘医院的吴炬主任等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1710127267480.jpg

吸入药物是治疗哮喘、慢阻肺等慢性气道疾病的主要治疗药物。不同类型的吸入装置,使用方法不同,要求患者吸气流速也会不同,如果使用方法不当或者不正确,会导致药物治疗效果大大降低。因此,临床医生有必要对患者进行吸入药物指导,确保患者正确、规律用药。

1710127473306.jpg

活动伊始,王京岚教授就呼吸慢病常见吸入药物种类、吸入装置的错误操作示例、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医护人员邀请患者上台为大家展示了平时使用药物的方法,王京岚教授细心观察,从中发现错误,予以指正。吴炬主任更是现场为大家演示了不同吸入剂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指导患者使用吸入装置,确保患者正确用药,提高药物治疗疗效。

1710127519547.jpg

活动最后,更有爱心康复患者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抗病经历和感悟,鼓励病友树立康复信心,以乐观态度积极面对疾病,通过正确规范的治疗战胜疾病。句句肺腑的患病心路历程分享既引发了现场患者的强烈共鸣,也给予了患者莫大的鼓励与康复希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患者正确用药的意识,还为患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我院将秉持“传递爱心 行善利民”的核心价值观、践行“以人为本”的医疗初心,用专业的技术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服务为慢性呼吸病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提升患者康复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