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花科技赋能降本增效,助银行全链路数字化运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1日 17:32

导语: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近年来,银行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内一致共识,以数字化运营推进轻型发展,构建零售业务第二增长曲线,已逐渐显现银行业新时期发展“主战场”雏形。对于传统基因禀赋的银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无疑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通过内外合力来达到“强大脑、健四肢、筑骨骼”的效果。

由此背景下,以小花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类公司成为点燃银行业“数字化”引擎的有力推手。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也提到:“当前,我国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阶段需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融合度,用科技力量提升‘草根金融’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小花科技多年来专注金融领域,在洞悉行业底蕴基础上,发力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探索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前沿科技,与银行零售业务形成高度耦合性,有效打破传统金融时间、空间上的局限性,降低业务全链路运营成本,为普惠金融添砖加瓦。

窥一斑而知全豹。落实在具体业务领域,小花科技以数据流量为切入点,延伸至包括风险把控、客诉、私域运营等在内的银行自有产品业务全流程,为银行机构提供了一套自主研发的自营产品解决方案。在流量前筛阶段,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将银行机构与“流量池”进行标准化对接,并开发场景标签、客户画像分析、大数据评分、资方风险偏好评估等功能,在符合监管合规要求下进行流量价值挖掘,同时将采集到的数据按照核心业务数据、合同协议类数据、风险表现数据及客户操作行为数据四个维度进行分类汇总,做到精细化管理数据流量,在保证数据安全性及归属性前提下,赋能后续业务开展。

在产品运营阶段,小花科技围绕客户,因地制宜为其提供全链路数字化运营,从客户分析到定制客群策略,再到执行落地、客服响应及智能风控,提供全系统、全流程开发与搭建。总得来看,小花科技立足自身科技优势,为金融机构以高适配性方式提供了数据挖掘、用户载体、客户服务、安全合规“四位一体”的“小花科技×银行自营产品”合作模式,既顺应监管政策,又切实兼顾到业务规模与盈利。

202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其中充分利用数据要素超越地理空间限制特点,金融机构需不断提升标准化作业、智能化风控和自动化处理的业务能力是文件应有之意。2024年小花科技将接续探索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可行性,致力形成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全流程数据管理的产品体系,帮助银行零售业融入数据要素大循环,促进普惠金融有序、健康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