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赞商品治理力度能力全面升级,多措并举撑起消费者“保护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2日 11:54

导语:

作为国内领先的SaaS软件技术服务商,有赞致力于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可信赖的购物体验。在协助商家实现业绩增长的同时,有赞不断强化对商家商品的治理力度,以维护正常、稳定的经营秩序,构建出一个健康、绿色的购物环境。

为加强消费者在有赞的购物体验,2023年,有赞“商品治理专项小组”不仅关注有赞域内的投诉反馈信息,同时接入了微信支付宝微博等投诉渠道的数据,时刻关注消费者的真实反馈,持续加强品质抽检力度,规范商家在多平台、多渠道的经营合规情况。

持续迭代风险监测能力,专项打击风险商品

“基于消费者在微信、微博等外部投诉信息来看,虚假宣传、质量问题的投诉占比较高,主要集中在服饰和电子产品品类。” 专项小组负责人表示:“我们发现后立即开展了治理专项会议,联合维权团队负责人核实具体的问题及处理方案,技术团队和模型团队负责持续迭代风险商品监测模型。针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零容忍,严重违规的商家及时作出处置。一定要给消费者递交满意的答卷。”

以“燃气器具”专项抽检为例,有赞针对销售该品类的商家进行全网排查,重点关注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敏感品类,联合专业检测机构对送检商品标签、功能以及安全性进行校验,针对涉及“虚假宣传/三无/描述不符”的问题商品,第一时间下架处理。

联合专业检测机构,合力治理违规商品

商品虚假宣传、描述不符、质量不合格、假冒材质等问题是有赞商品治理的重点方向。而为了更真实还原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情况,有赞与专业认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形成治理合力。

在2023全年,有赞“商品治理专项小组”与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如SGS、省检科院、CCIC等展开合作,通过“神秘买家”匿名购买商品的形式,将购买的商品寄送至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含商品的功能性、安全性等多个维度,以确保检测结果科学合理。

据了解,2023年前三季度有赞服务商家的GMV约为749亿元。一头连着亿万消费者,一头连着千万经营主体,对于处在其中关键一环的有赞而言,商品治理是个长期性课题。有赞“商品治理专项小组”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和完善有赞商品治理体系,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推动商家经营的持续繁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