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丈八网安荣获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互联网3.0领域赛TOP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2日 15:42

导语:

近日,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中关村银行杯”互联网3.0领域赛暨2023“北京·景贤杯”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3.0赛道决赛成功举办。丈八网安凭借新一代网络靶场产品——火天网境,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互联网3.0领域TOP10荣誉称号。

据了解,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是国家级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中关村论坛的赛事板块,由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八部委和北京市政府全程指导,设置境内境外8大赛区,全球3164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过程中层层筛选,各领域赛激烈角逐。其中,互联网3.0领域赛作为大赛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员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决赛邀请来自高校院所、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的10位专家受邀担任评委,对项目表现和发展前景进行综合打分。

互联网3.0作为数字虚拟世界和物理现实世界深度融合交互的重要平台,集成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交互体验等一系列新技术。而丈八网安的原生网络靶场产品“火天网境”基于自主研发的专业网络仿真能力,可构建平行于现实世界完整的互联网3.0架构,将其作为互联网3.0在虚拟世界中安全、可控的仿真环境开展测试、验证以及演训类活动,并最终对现实世界决策进行科学指导。所以,“火天网境”,被视为互联网3.0领域的基础支撑类软件,受到场上众多专家关注。

其中,仿真能力和仿真程度,成为衡量网络靶场是否能应用和指导实践的重要指标。火天网境作为一款围绕仿真需求设计的,全自主可控网络靶场产品,可实现全栈网络协议仿真,逼真复现真实网络和应用环境。平台支持海量NFV设备适配;可实现物理设备的多种方式接入和复用;通过DNS技术、动态反反沙箱技术创造利于真实“威胁”的虚拟生存环境;同时,平台积累50W+漏洞库数据资源、2W+攻击及背景流量资源、2W+漏洞脚本等海量场景资源,最终实现高度还原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场景,有效支撑基于真实业务的仿真网络攻防训练、竞赛、演习、应急响应预演、测试评估等。

同时,网络靶场既可以作为“实验场”,有效推进互联网3.0各项技术的测试和研究,也可以在应用中实现与各项技术融合交互。比如,火天网境引入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脚本、流程引擎、自动化裁决等,实现AI对手、AI教练的打造,以及事件流程的全自动化触发流转,有效提升场景运行效率和结果有效性的同时,便捷了用户端的使用。在各项互联网3.0新技术的加持下,网络靶场在也创造更大的产品价值和市场机会。

此次荣获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互联网3.0领域赛TOP10,是业界对丈八网安产品技术能力和公司实力的充分认可。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网络仿真技术,精于创新,勇于实践,为数字社会打造无懈可击的安全基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