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e27专访Bondee高级工程师:用户通过社交App实现虚拟与现实创意互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4日 14:52

导语:

连接线上与线下的下一代(Next-generation)社交App Bondee,因其最新推出的BON AR功能,率先开启了社交应用与现实世界的全新联动体验,在线上线下的交互上开启了新篇章,引来业界关注。近日,Bondee高级工程师Zizheng Lyu接受了新加坡科技媒体e27独家采访,他表示,“该App正在做AR领域创新性的突破,通过AR实现的线上线下整合,令用户可以通过虚拟形象进行自我表达与创作。”


image.png


Bondee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科技新创公司Metadream研发。除新加坡总部之外,该公司在东京、首尔、北京均设有分公司。Bondee以“激发人们重新发现真实世界,探索更多生活乐趣”为使命,提供全新社交解决方案。凭借有趣的虚拟形象、潮流审美以及可自由定制的空间和道具,赋予用户自我探索和自由表达的无限可能性。

Bondee最新推出的BON AR功能,不仅将虚拟形象投射到现实世界,更凭借先进的AR技术,实现了虚拟与现实之间无缝的互动,这也是首个将AR技术运用到手机端的社交APP。据e27报道,这一功能的开发始于团队意识到AR技术可以使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更便捷的感受和体验到新科技的魅力,之前因为设备或者其他因素,使用户使用AR的积极性很有限。这启发Bondee开发出一种增添AR应用新维度的功能。

Bondee高级工程师Zizheng Lyu说:“Bondee产品在过去几个月发生了重大演变,因为我们抓住了AR趋势在鼓励用户表达创造力上的巨大潜力。Bondee对产品进行了重大改变,添加了新的AR功能,与我们致力于连接虚拟和现实世界的愿景保持一致。"

Bondee的软件亮点十分鲜明: 虚拟形象进行自我定义 - 在Bondee通过潮玩形象、海量时尚穿搭进行个人形象的塑造与表达,尽情创造展示真实的自我;AR功能「BON」连接虚拟和现实世界 - 通过「BON」在现实世界中无限创造。把虚拟形象的状态动作、丰富有趣的道具,在你经过的每个地方通过AR技术 BON,完成自我虚拟形象与现实场景的结合,分享每一次线下打卡。打开雷达发现探索生活周边,繁华街区。在线下的地点,打开Bondee,发现这里未知、有趣的Bondee人;可视化的好友广场 - 每一个好友都在自己的数字广场中,看到他们有趣的状态动作,丰富的生活碎片,超越时空的物理边界感受更真实有趣朋友互动;个性化数字空间搭配 - 通过不同的潮流单品打造自己的个性空间,表达个人魅力。还能与朋友互相串门,留言互动,开Home Party,更加真实有趣地聚在一起。生动的群组聊天互动 - 在群组聊天中,能看见好友的虚拟形象和状态,选择你喜欢的聊天状态与朋友“当面”对话,直接表达喜怒哀乐,让朋友间更直接的表达,即使相隔千里,也能感受到彼此陪伴,生动的聊天新乐趣。

Bondee于2022年10月发布,不久便登上亚洲六个市场的App Store和Google Play排行榜榜首,创下在最短时间内达到1800万次下载的纪录。目前上线的市场包括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当被问及这款应用及其AR功能的成功秘诀时,Lyu分享了三个关键点:

线上线下整合

“Bondee将AR和社交媒体结合在一起,鼓励每个人体验线下的真实场景。这意味着探索和与朋友互动的对象是现实世界,而非仅仅在家中在线上进行。”

通过AR化身表达自我

"在Bondee中使用AR之前,我们就一直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一个自主表达个性的平台。除了打扮他们的化身外,Space功能还让任何人都可以在Bondee中创建自己梦想中的房间。"

创造力

"Bondee App中家具、玩具、画作等的组合,令你无论是在装饰自己的Space还是探访朋友的Space时,每次的体验都是全新的。我负责Bondee技术方面的工作,我们团队每一个人都必须谨记,这种个性的表达是Bondee体验的核心。"

Bondee于2023年进入了竞争激烈的社交媒体领域,逐步成为这一赛道的大热门。在取得阶段性成果后,2023年8月,Fei Yu余怡慧加入Bondee,出任CEO一职,她曾在Meta、谷歌和微软等公司担任要职20余年,为Bondee带来丰富的管理和战略经验。余怡慧现在正领导Bondee迈入创新和业务拓展的新阶段。

Lyu还对e27分享了Bondee在产品方面的计划:该团队希望确保AR新功能能满足用户的期望。"我们希望新的AR功能真正能帮助用户探索现实世界,并通过探索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结合而获得乐趣。"

据悉,Bondee是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科技创业公司「Metadream」研发。Bondee连接线上和线下世界的创新AR功能,彻底改变了人们与现实世界的互动方式。创新性地应用增强现实(AR)技术,鼓励人们走出家门,让每个拥有智能手机的用户都能以新的方式创造性地表达自己,激发对现实世界的探索热情。在这里你可以尽情表达,天马行空地发挥灵感,还可以收集你感兴趣的Bondee朋友,发现新潮有意思的动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探索周边线下环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