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车子保养需要哪些项目呢?看这份车辆保养大全就够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5日 14:31

导语:

随着汽车使用时间的增加,车辆的性能会慢慢地减弱。一辆车的寿命和性能,不仅取决于汽车本身的品牌、质量,也和后期的保养息息相关。及时做好保养,不仅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保证行车的安全性,还能提高驾控的舒适度。但很多人对车辆应该如何保养缺乏专业的认知,那么日常车子保养需要哪些项目呢?重要项目的保养周期是多久呢?想要深入了解车辆保养相关的问题,建议咨询上汽大众售后这样的专业团队。

车子保养需要哪些项目呢?发动机保养必不可少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动力心脏,是整辆车最复杂、精密的组件之一,需要加倍地呵护,也是汽车最基础的保养,一般包括机油和机油滤芯的定期更换、冷却液的定期添加等。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扮演着关键性作用,可以保证发动机的润滑、减震缓冲、降温,降低磨损,如果机油长期不更换或者质量不达标,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的损害。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7000到10000公里就需要更换机油,机油质量越好,驾驶里程数也越高。随着发动机的运转,机油里面会产生一些杂质,机油滤芯可以过滤掉这些杂质,而机油滤芯也是有寿命的,一般需要和机油同步更换。

车子保养需要哪些项目呢?制动系统保养也是重中之重

刹车能力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行驶人的安全,所以制动系统是关键,那么如何保证刹车的精准安全呢?

制动系统的保养分为刹车片、刹车油、刹车盘三个方面,一般汽车驾驶4-6万公里之后,需要更换一下刹车片,具体视刹车片的实际磨损情况而定,以确保刹车性能。同时要注意刹车盘是否异常,更换了新的刹车片之后,刹车还是有异响的话,就需要更换刹车盘了。而刹车油的质量也直接影响汽车的制动是否有效,刹车油具有吸水性,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沸点会降低,如果不及时更换会导致制动效能下降。

车子保养需要哪些项目呢?易损耗零部件保养不可或缺

除了最关键的发动机和制动系统保养之外,汽车还有很多易损耗零部件,如各类过滤杂质的滤芯、保证点火充分的火花塞、冷却发动机的防冻液、保障雨天行车安全的雨刮器等,这些也会影响车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感。

汽油滤芯最大的作用就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防止发动机精密零部件磨损和腐蚀,如果加速无力、启动困难或直接启动不着车时,就需要换汽油滤芯了,一般3-5万公里更换一次就行。

此外,如果车内空气不够清新,有异味,需要立即更换空调滤芯,可以自己更换。防冻液在夏天可以给发动机降温,在冬季则可以防止发动机在停车时因为温度过低导致冻裂,汽车行驶4万公里左右需要添加防冻液。同时,火花塞作为点火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如果汽车在怠速状态下频繁熄火,就需要及时更换火花塞,以确保行车安全。

常规情况下,车辆行驶5000公里左右就需要进行保养,实际可以参考具体车型的保养手册,但保养的项目都大同小异,包括机油、刹车片、刹车油、各类滤芯、防冻液、轮胎等。了解了车子保养需要哪些项目呢之后,相信你对爱车的日常保养了然于胸。当然,选择一家靠谱的4S店或者维修厂对车辆保养也是很重要的,上汽大众售后团队就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信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