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15开幕在即,AI领域为何值得关注?翻译耳机、翻译机避坑指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5日 17:50

导语: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开幕在即。作为一年之中,对消费品曝光力度*、调查程度最深、覆盖行业最广的晚会,315晚会早已成为了无数消费者“避坑”、“拉黑”的重要参考途径。过去,315晚会围绕“食品安全”、“价格公正”、“材料环保”等方面对食品、快消等多个行业进行深度曝光。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AI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多,但随之凸显的问题也愈发深入。“智商税”、“套壳”、“电子垃圾”等关键词在相关产品内容的评论区屡见不鲜。以国内知名翻译品牌为例,在多个平台上,我们均能看到消费者对于翻译类产品智商税的吐槽,“不好用”、“翻译不准”、“智商税”之类的评价。可以看出,AI的高速发展在为我们带来科技便利的同时,对产品的监管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就在不久前结束的两会上,政府对于“AI+”的发展同样给予了极大的重视。

3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顺利闭幕。本次两会除了从就业、住房、教育、收入等民众关心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外。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人工智能+”的概念。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那么,当人工智能与各个领域深度结合后,能够迸发出怎样火花呢?这一思考让许多人积极讨论了起来。从各个领域的应用,到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尖端进展,再到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监管,代表们在两会现场纷纷提及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想法和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甄子丹在两会中提及对人工智能的期待,他表示:“我们的电影有英文字幕,老外可以看到。但是我觉得我们是否可以研发一个软件,这个软件就使得,你戴一个耳机,你可以挑自己的语言。就是无论你说什么语言,你都可以到我们的电影院,无障碍的看到我们中国的电影”。事实上,如甄子丹所提及的这类AI翻译耳机早已由想象成为了现实。在跨语言沟通领域,人工智能与翻译设备的结合天生便具有极强的契合性。除了大众所熟知的翻译机外。全球AI翻译设备领导品牌时空壶早在2021年,便推出了全球*AI同传翻译耳机时空壶W3,并迅速成为该品类中的*头部,以*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体验,在海外市场中常年占据榜首。其后,一众海内外品牌纷纷入局,翻译耳机进入百花齐放的时代。然而,多年来,各大品牌对翻译耳机的布局却依旧停留在传统翻译处理上,换汤不换药的做法也进一步凸显出时空壶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以AI翻译为产品基石,牢牢占据着AI翻译耳机的头部地位。

3月7日,在CCTV13新闻直播间的两会特别节目《聊会》中,朱广权与海外代表、行业记者、学术大咖等共同探讨起“AI+”的无限可能。来自美国的费建明(Jim Fields)畅聊起AI话题,并分享了自己在AI产品方面的体验,费建明表示:“在深圳有一家公司,他们做了一个非常厉害的产品。它是一个耳机,然后一颗是你装在自己的耳朵里面,另一颗你装在其他人的耳朵里面,比如说您到泰国,你不会说泰语,到那之后,您就可以利用这项技术,就是实时翻译你说的话。”

费建明所提到的同传翻译耳机,实际上正是时空壶W3。

如今,已经成长为全球AI翻译设备领导品牌的时空壶,早在2017年便推出了“翻译耳机”这一创新形态,上市*翻译耳机WT2 PLUS。随后,时空壶在此基础上不断进行迭代更新,以追求“准确、自然、高效”为目标,力途通过科技和服务打破人类的语言隔阂。2021年,时空壶推出的*能够实现同传的AI同传翻译耳机W3,在跨语言沟通的自然交流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过去,传统翻译设备更多实现的是语义的翻译,但却完全失去了人类母语交流时的自然感。无论是利用翻译APP逐句翻译,还是使用翻译机“回合式”的一人一句,这些交互体验上,机器的介入感都十分明显,人们更像是在和机器交流。时空壶创始人田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类天然具有交流需求,时空壶想做的正是还原人与人之间正常的交流状态。”这一点,我们从其产品的发展上不难看出。

W3作为*实现同声传译的AI翻译耳机,时空壶“AI翻译”的基因在这一刻终于由内层特点转化为了外部表征。不仅支持40种语言、93种口音之间的双向互译(任何语种之间的互译),翻译准确率更是高达95%,延时仅为0.2-0.5秒,真正做到了即时“零”感。在体验上,时空壶W3翻译耳机能够迅速将用户的口语对话转化为准确的文本记录,在双方各自佩戴的耳机种实现实时的同传互译。在功能模式上,W3拥有同传模式(双向双语同声传译)、听译模式(适用于论坛大会听译)、外放模式(适用于问路)、触控模式等多场景功能选择,能够全面满足对跨语言沟通有深度需求的用户。在翻译体验方面,W3的双向同传及0.2到0.5秒的传译速度,让跨语言交流对话回归母语交流般的感受,拥有丝滑的自然感。

除了*AI同传翻译耳机W3,时空壶对“自然”跨语言沟通的追求在2024年初发布的*同声传译器X1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作为更进一步深度实现“AI翻译”的产品,时空壶再次创新出全新的产品形态,推出同声传译器。其由一个独立终端和两只耳机组成,拥有全球*独立的翻译操作系统,*可实现20人5种语言同步传译。在场景上,X1同声传译器首次突破了翻译设备的空间距离,实现电话翻译,并基于其独立终端和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与电脑、手机等其它终端设备进行无限链接,从而进行实时翻译。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当前,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算力成为新基础能源、人工智能,则成为新生产工具,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成为引领新一代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从享誉海外的*AI同传翻译耳机W3到不断创新形态进行突破的同声传译器X1,像时空壶这样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一定还有很多。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盘和林指出,“人工智能+”打开新质生产力的大门。他强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象征着人工智能正在成为产业创新的关键抓手和驱动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引擎。未来,中国AI技术领域的发展,一定拥有无限可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