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伙伴云 ASO:利用好 ASO,让你的 APP 用户数翻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5日 18:01

导语:

最近有个朋友跟伙伴云 ASO吐槽:说海外流量越来越贵了,以前公司海外推广全靠 FB 和 Google 等砸钱买量的方式。但随着出海产品变多,海外流量越来越贵,是时候需要找一些新的流量风口、渠道来寻求增长。

了解了他的产品之后,推荐他做 ASA (苹果竞价广告)和 ASO(应用市场优化)。但没想到的是,他们一直做着 ASA 投放,但却对 ASO 却没有概念。

这让我意识到,探索海外市场的公司高层对 App上架到应用市场后获取市场里流量的认知相对单一,这往往会忽略一个低价格,且能够获取精准用户的流量洼地。

所以,今天就来简单聊聊 ASO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非做不可!

ASO 是什么,为什么一定要做?

当广告主将 App 上架到应用商店之后,广告主就必须了解 ASA 和 ASO。

ASA(Apple Search Ads)即苹果搜索广告的简称,是 Apple 官方在 App Store 中的竞价付费广告,大家可以自己进行广告投放。ASA 的优势,一个就是流量高、转化高,另一个就是有品牌保护,这里就不做过多赘述。

(如果之前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建议还是找专业的合作机构进行代投,可以避免很多弯路)

ASO 是 (App Store Optimization) 应用商店优化,是指开发者通过优化应用商店的各个元数据,尽可能的提升可见度、下载量和转化率,从而获得更多的用户。

越来越多的人重视 ASO,是因为做 ASO 的好处有很多:

一、提升排名,获得高额曝光

目前,App Store 每周访问用户数达到 6.5 亿人,高额的访问量也汇集了超 3600 万的开发者,以及超过 200 多万款的应用,竞争非常激烈。

数据显示,65% 的用户,通过搜索关键词下载 App,10%-20% 通过榜单下载。并且 App Store 收录的热词超过 31 万,而 iPad 收录的热词也近 50 万。每一个关键词搜索结果排名的前三位就瓜分了这个热词流量的 70%。所以在和你相关的热词之下,需要把自己产品的排名做上去。

举个例子,你做的是一款「旅游」产品,当用户在搜索时,可能会搜索「旅游」、「酒店」、「机票」、「民宿」等,你如何确保在这些关键词之下,都能确保你的 App 排在第一,或者说排在前三?

做 ASO 可以帮你的 App 保持一个稳定的排名和曝光,找到更多的精准用户。如果你想,ASO 也可以帮你冲击榜单。

二、ASO 「保护」好自己的用户

ASO 可以保护你的成果,不被山寨产品分流。

当年火爆的「旅行青蛙」,刚上线到 App Store 上,就突破了 1000 万次的下载量,其中有 950 万次来自中国用户。这也伴随着一些山寨游戏也开始涌现,其中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山寨游戏上架到了 App Store,售价为 30 元人民币。

正版游戏由于使用日文名称,很难被玩家搜索到。而这款山寨游戏上架后不久,外加上一些 ASO 的方式,迅速在关键词排名中获得了第一的位置。在短短的30个小时内,「旅行青蛙」已经获得了大约 3 万次的下载量,销售额达到了90万元。

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这种蹭热度的山寨应用非常多,开发者只需要随便开发一款山寨产品,然后通过 ASO,就能够获得盈利。尽管这种行为令人不齿,但也充分说明了 ASO 的重要性。

为了有效地防止别的产品蹭量,开发者可用不同的苹果账号,再打包提交几个产品,分别进行 ASO 优化,再搜索自己产品的关键词时,排名前几的都是自己的产品,这既防止蹭量又能最大程度获得精准流量。

三、提高转化率和留存率,降低成本

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推广方式,比如:软文推广、信息流推广、广告联盟推广等等。但通过广告来的客户,与精准搜索相比,用户质量不高,后期维护成本变高。

除此之外,通过广告来的一些用户,看到详情之后,并不一定会下载,转化率低。这会极大的影响自己产品被推荐的权重。

通过 ASO,优化标题、描述、增强视觉吸引力、评论评分等,可以有效的提高转化率。我们帮助一款国内大型「社交」App 优化了副标题和相关截图之后,转化率直接提升了5%,效果非常显著。

如果再配合着一些有效的运营方法,在提高转化率的同时,还能很好地留住用户。

用户留存率高,表明用户喜欢你的 App,你的 App价值更高。留住的用户更有可能成为忠实的付费用户,从而为稳定的用户群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做出贡献。

根据行业共同的认知,以及我们的经验,转化率高、留存率好的 App,在 App Store 中的权重会变高。在各个相关热词之下,排名会提升,带来更多的自然流量,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如今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国内市场趋于饱和,很多企业、产品选择出海,海外市场也很「卷」。很多大厂已经意识到了 ASO 的价值和意义,已经将 ASO 列为广告费用中的固定支出。

如果您也想在众多 App 中脱颖而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到并获取精准的用户,那 ASO 绝对是你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

当然我需要说一句,ASO 的效果是长期的,正如上文所说,ASO 提高自己 App 的权重,源源不断地创造价值,不断地获取精准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