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戴森新款“弯管”造型吹风机走热,但,这个国货品牌推出同款已3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8日 09:18

导语:

日前,吹风机行业的当之无愧的头部玩家Dyson戴森推出了一款“弯管”形状的吹风机,这款名为“Supersonic r”的吹风机因为一改戴森自2016年首次发布旗下Supersonic高速吹风机以来的标志性外观设计而引发热议。

  戴森吹风机焕新 全新“弯管”造型带来更好的使用感

  事实上,Supersonic r“改版”的原因很简单,公开消息显示,Supersonic r现阶段仅面向专业人士—— 拥有美容执照的美国发型师发售。我们知道,相比于普通用户,发型师需要长时间使用吹风机,因此在保障功能的前提下,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吹风机更符合他们的需要。

  经过戴森工程师的重新设计,新款Supersonic r专业吹风机相比于Supersonic体积缩小了 30%,重量减轻了 20%,仅有 325 克,可以很大程度上解放发型师双手。

  采用“弯管”造型,落脚点同样是用户体验。吹风机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就是探索气流的设计,即找到最佳的气流路径。全新的Supersonic r采用流线型的加热组件,弯管结构会更适配该新加热组件下的气流形体,形式与功能的结合,确保加热更高效准确,吹风机受热更加均匀。

  弯管让人“眼熟”?3年前yoose有色已上市该造型吹风机

  戴森是吹风机行业的破局者,它成功把一个大众心理价位在百元级的产品,做到了3000元。但要说到“弯管”设计,戴森并非首创者。事实上此次戴森新品一亮相,就有眼尖的网友觉得“眼熟”——这怎么和我之前买的吹风机很像?并晒出了自己的吹风机和戴森新品的图片对照。

  网友所指的是国内潮流个护品牌yoose有色于2021年底推出的yoose有色高速吹风机。搜索发现,yoose有色官方将这一造型定义为“7”字形管道状,外观上和戴森Supersonic r高度相似。弯管设计让yoose有色高速吹风机相比于传统吹风机体积减少50%,重量也只300余克。

  进一步检索发现,双方都针对各自吹风机的外观设计申请了专利,yoose有色(2021年1月14日)要早于戴森(2021年3月2日),差别在于yoose有色的弯管设计是“一体式”的,而戴森的是“分段式”的,相对而言,一体化设计无接缝要更流畅,产品研发难度也更高。

  戴森和yoose有色都是行业领域内的“领头羊”,戴森自不必说,近年来yoose有色的品牌产品的实力和市场影响力也在被市场充分验证。国内外两大吹风机品牌先后“押宝”弯管设计,会引来赛道内其他玩家的集体跟进吗?要回答这个问题不难,我们只需要知道,无论是戴森还是yoose有色,他们对于吹风机的思考,均是从用户体验出发,倒推需要用什么技术,而不是反过来。相关事实已经证明,这一设计实用、好用,从这个角度上看,吹风机行业进入“弯管时代”只是时间的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