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保护未成年免受网络诈骗,“蛋仔守护月”构建反诈防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0日 14:44

导语:

网络诈骗的防范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在全民反诈的浪潮下,作为一款国民级游戏,《蛋仔派对》始终站在反诈斗争的最前线。官方最近正式宣布设立“蛋仔守护月”,发挥对抗网络诈骗的核心力量,提高未成年玩家们的反诈安全意识。

为了激发未成年玩家对反诈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本次“蛋仔守护月”推出了各种活动。例如特别设计了“反诈志愿者”福利外观,让孩子们成为反诈宣传志愿者,与《蛋仔派对》一起参与反诈科普知识的传播活动。同时,《蛋仔派对》还利用自身蛋仔IP的卡通形象,在线下发放了“蛋仔守护月”反诈宣传单,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如何辨别常见的网络诈骗陷阱。通过漫画内容的形式,让孩子们不知不觉地记住了反诈骗的知识。

此外,《蛋仔派对》开启了“蛋仔守护月”地图创作赛。创作者们可以以“安全”为创作背景,制作各种包含防诈反诈、游戏安全、未成年保护、人身安全等元素的地图。通过独特的地图设计,以互动的方式向玩家们传递有关安全问题的信息,并帮助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为整个游戏营造一个积极、安全和绿色的环境。

这次创作赛诞生了许多有趣且有意义的地图,比如在《7号蛋蛋反诈局》地图中,蛋仔们将化身新一代反诈官,以第一视角回顾蛋仔岛发生的诈骗案件,模拟诈骗过程,揭示层层套路。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让玩家们擦亮眼睛,加固防诈屏障,让诈骗分子无处可骗。

在“蛋仔守护月”中,《蛋仔派对》还联合了北京市委网信办、上海网警、无锡市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淄博公安高新区分局、杭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八大权威机构强势加入守护联盟,以警企联合为核心,帮助孩子们吸收、积累和巩固反诈技能。

“蛋仔守护月”通过多种创新的方式,为玩家们传授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相信未来,《蛋仔派对》将会不断积极配合社会和相关机构,坚守反诈斗争的第一线,为玩家们提供一个安全、可信赖的游戏环境,为社会营造抵御网络诈骗的坚实防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