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美国限制要求,凯盛融英助力企业出海突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1日 16:37

导语: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气候变化问题的日益严峻,新能源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海对于国家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在此背景下,凯盛融英凭借其在全球市场研究的专业优势,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快全球化产业布局,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能源汽车企业崛起,行业已成出海“新航路”

2022年中国汽车工业总产值9.28万亿,占GDP7.7%。汽车类零售额4.58万亿,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汽车是中国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主品牌崛起是实现汽车强国的中坚力量,其中新能源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实现换道超车的关键。2022年中国新能源品牌销量约514万辆,占全球的51.1%,远超美国的17%和德国的14%。2023年,随着多家车企、电池供应商、光伏企业的积极布局,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338.6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增至949.5万辆,中国车企在新能源蓝海上占据先机。

从全球市场来看,外资品牌在总量上仍占有明显优势,中国品牌抢占全球产业主导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在产业发展、区域问题上的“智囊”作用,促进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关键要素高效协调发展,对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全链发展十分重要。

1.png

在12月25日举行的2023长三角科创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上,凯盛融英总经理徐如杰强调,“将各类创新要素对接起来,信息资源也是生态的一部分”。 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凯盛融英专家的咨询服务下与全球头部企业进行合作,从长三角逐渐走向国际化,甚至从“跟随者”逐步走向行业的全球“引领者”。

在新万亿赛道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度

2022年,我国超越德国成为第二大汽车出口国。2023年1-6月,我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出口234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79.3万辆,同比增长1.14倍。新能源出海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中国汽车走出国门与美、德、日系车企竞争全球份额是大趋势,既可以在本土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创造增量,也能提升自主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凯盛融英帮助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海能直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品牌提升和市场拓展,进一步提高国家产业竞争力。与国际市场的接轨,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全球市场需求和竞争态势,从而优化产品结构和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水平。

并且,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重,各国政府纷纷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凯盛融英的专家通过专业政策解读能使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出海的同时,也将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传递给世界,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为全球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我国企业出海将有助于抢占市场份额,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此外,企业出海还有利于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球竞争力。

凯盛融英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提升国际影响力提供有力抓手

凯盛融英作为行业领先的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通过深入了解全球市场需求,为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准确的市场需求信息,助力企业优化产品设计和功能,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喜好。同时,凯盛融英还关注全球新能源汽车政策法规的变化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合规经营的建议,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合作伙伴,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针对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环保等要求,凯盛融英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政策解读和应对策略,帮助企业顺利进入国际市场。

此外,凯盛融英还关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为企业提供国际化经营策略。在市场营销方面,企业可以根据当地文化特点,制定合适的宣传推广策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企业管理方面,企业应尊重当地文化,加强跨文化沟通,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凯盛融英还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创新国际合作模式。其助力国际知名车企与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开展合作,共同研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交流和合作。

2.jpg

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海对于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凯盛融英凭借其在全球市场研究的专业优势,为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国际化经营策略和建议,助力企业加快全球化产业布局。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凯盛融英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海提供有力支持,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出海,加速全球产业布局提供有力抓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