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尚至医疗新战略融资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 日本三井及镁信健康跟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1日 17:57

导语:

(香港,2024年3月14日)香港大型私营专科医疗集团——尚至医疗集团(以下简称“尚至医疗”)今日宣布成功引入新战略股东。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SHC)领投,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三井),及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镁信健康)共同参与。

近年来,区域金融与医药卫生合作不断深化,由香港及所有对接市场之间的跨境医疗保健发展呈现出新机遇。尚至医疗将以此次战略融资为契机,携手SHC、三井、镁信健康及千骥资本Cenova Capital、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新盟资本Samena Capital等多家机构投资者一起,积极利用大数据等智能化科技,聚焦医疗技术升级、患者护理改善,提升医疗价值链,推动服务品质和创新。

自2018年成立以来,尚至医疗始终致力于推动引进优质医疗技术,提供全面健康管理,以满足社会不断发展的医疗保健需求,现已发展成为香港私人医疗市场中领先的专科医疗集团。 截止目前,尚至医疗服务团队拥有60多名专科医生及40多名全科医生和专职医疗人员,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优质健康服务。

此次融资成功完成,标志着尚至医疗领先的服务水平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尚至医疗也将积极利用此次融资带来的全新增长点,继续加强医疗创新科技应用,进一步夯实香港医疗保健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在新投资者的坚定支持下,尚至医疗将积极利用其在全球各地的布局优势,进一步加强协作共享,提升运营效率,并寻求战略收购,以期更好发挥企业价值。 集团还将与领先的保险公司和企业机构深化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更完善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和解决方案。

尚至医疗集团主席霍文逊医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吸引到新的资本和合作伙伴,此轮融资的完成是我们在优质私人医疗保健领域巩固领导地位的重要里程碑。 有了全新投资者的战略支持,并依托原有股东的优势,我们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增长机会。尚至医疗将继续在提供先进医疗保健服务和创新的征程中前进。 ”

尚至医疗集团行政总裁潘耀坚先生表示:“我们对未来的机会和进一步加强跨境医疗保健发展的优势充满期待。我们将以此次融资为契机,着力开发基于循证为本的医疗实践,打造以患者为先的文化,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保障方案。”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合伙人梁卫彬女士表示:“尚至医疗是当前香港最大的专科医生集团,汇集香港顶尖知名医生。我们看好并支持尚至医疗进一步巩固香港医疗健康行业领先地位,充分协同尚至医疗的医生资源与临床经验,打造香港医药医疗产业链创新生态。基金拟在港设立专注创新医药医疗投资的美元基金,充分联动产业及生态圈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沪港合作、优势互补,加快提升沪港生物科技产业创新生态。 ”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医疗网络事业部总经理斋藤武先生补充道:“与尚至医疗的合作有利于我们继续拓展全球布局。我们期待与尚至医疗团队联手,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引入全新医疗创新技术,进一步加强患者体验。 ”

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小栋先生表示:“随着相关政策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资源加速融合发展,保险市场互联互通不断提速。镁信健康愿与尚至医疗携手,助力大湾区普惠保障共建共享,为促进跨境医疗服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关于尚至医疗集团

尚至医疗成立于2018 年初,为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其他城市提供跨专科医疗服务,涵盖预防、诊断、治疗及复康四大范畴。 尚至医疗业务包括位于中环,楼高十五层的尚至医疗大楼及分布于中环及尖沙咀的12间专科医务中心及2间综合医务中心。 尚至汇聚六十多名专科医生、四十多位全科医生及专职医疗人员,秉承患者为先,循证为本的理念,致力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更多集团信息可访问尚至医疗网站 https://virtusmedical.com/。

关于上海生物医药基金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总目标管理规模为人民币500亿元的市级产业基金,由上实集团发起设立。 基金将利用上海市发展生物医药的综合优势,依托产业资源,打造一个“立足沪港、联动长三角、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领域创新投资平台。 基金以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源相结合、境内和境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投向符合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的关键领域,包括高端生物制品、创新化药及制剂、高端医械及诊断、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业态等各大主要项目领域。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官方网站:https://siicshc.com/ 。

关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是一家全球性贸易和投资公司,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涵盖众多产业的多元化业务组合。 公司与世界领先企业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发现、发展和扩大业务,将其在地域和跨产业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为合作伙伴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三井物产在目前的中期经营计划中制定了三项关键策略措施:通过稳定的资源,材料以及基础设施的供应,支持产业发展;促进全球向低碳和可再生能源过渡;通过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营养产品等,增进改善人类健康。 访问 www.mitsui.com 了解更多。

关于上海镁信健康科技

镁信健康是一家提供先进医疗服务和多元支付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秉持“让品质健康惠及每一个家庭”的使命,推动医疗健康与保险产业的深度融合,将科技与创新融入每一个服务环节,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可及的医疗健康保障与服务。 更多信息可访问 www.meditrusthealth.com。

图一左起:尚至医疗联合创始人刘嘉霖先生,尚至医疗集团董事局医生代表何继良医生,上海镁信健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小栋先生,MBK Healthcare Management Pte. Ltd. 香港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宍戸友哉先生先生,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医疗网络事业部总经理齋藤武先生,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合伙人梁卫彬博士,上实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芊先生,尚至医疗集团主席霍文逊医生,尚至医疗集团董事局医生代表郭宝贤医生,千骥资本管理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吴海博士,GIC副总裁汪敬吾先生,尚至医疗集团总裁潘耀坚先生

图二左起: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总裁、合伙人刘大伟先生,上海医药党委副书记、总裁沈   波先生,上实集团副总裁徐有利先生,尚至医疗集团总裁潘耀坚先生

图三左起: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医疗网络事业部总经理齋藤武先生,尚至医疗集团总裁潘耀坚先生

图四左起:上海镁信健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小栋先生,尚至医疗集团总裁潘耀坚先生

图五左起:上实集团原董事长沈晓初先生,脑神经科专科李常威教授,骨科专科陈伟霖医生,外科专科郭宝贤医生,外科专科霍文逊医生,儿童呼吸系统科专科谭一翔医生,老人科专科陈汉威教授,上实集团董事长冷伟青女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