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拍拍贷坚持数智赋能健全专营体系,打造特色普惠小微金融之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2日 11:03

导语: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受关注,监管方、金融机构、学者各个层面都在为解决及解决这一问题而努力。金融机构的赋能与小微企业的金融健康度是保障小微企业能够稳健运转、可持续经营的必要条件,金融健康与经营健康是共生的。拍拍贷作为一家专注于普惠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始终致力于打破传统金融体系的束缚,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为实现这一目标,拍拍贷始终坚持数智赋能,不断健全专营体系,努力打造一条特色普惠小微金融之路。

在数智赋能方面,拍拍贷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对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深度挖掘和精准匹配,以求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融资方案,有效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近年来在业务规模、客户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实现跨越式增长,形成了抵押、信用、数据“三大支柱”,实现了客群、产品和管理“三个聚焦”,并在推进专业化运营的过程中,总结提炼出客户、组织、营销、队伍、产品、风险专业化运营的小微金融业务“六大体系”,为小微金融业务的长期稳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北京时间3月19日,拍拍贷的母公司信也科技发布了2023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拍拍贷持续锁定服务消费金融和小微金融领域的优质客户,小微业务在2023年为超过81.1万家小微用户和个体工商户提供470亿元信贷科技服务,交易额同比增长8.5%,占集团国内业务比重的25%。信也科技利用数字化优势解决小微融资难的问题,持续降低小微用户的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在经济复苏期恢复成长动能。

此外,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公司,拍拍贷母公司信也科技将前沿科技全面应用于金融业务各类场景,推出了一系列提升普惠金融数字化水平和服务效率的科技产品。2023年,信也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同比增加4%,达5.1亿元,特别在小微服务平台建设、视觉反欺诈、多语种语音机器人等方面获得了突破性的表现,2023年推出的小微商户服务智能平台“海陆云系统”,上线以来已经累计为50万用户提供服务。

展望未来,拍拍贷将继续坚守普惠金融的初心,以数智化赋能为引擎,不断健全和优化专营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拍拍贷相信,未来金融服务将更加智能化、个性化,能够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