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CHi大会看原料趋势:下一站,中国特色原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6日 16:00

导语:

日前,2024年度中国国际化妆品、个人及家庭护理用品原料展览会(PCHi)在上海落下帷幕。此次盛会作为行业顶级原料盛会,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配方师、生产商和研发技术专家。同时,与展览同期的PCHi2024行业年度大会,为与会嘉宾呈现超过20+主题、200余场次会议报告,围绕最新原料市场趋势、皮肤临床医学、研发配方、技术创新及政策法规等内容展开充分探讨。

皮肤学级护肤品品牌集团安德普泰作为化妆品原料创新的践行者,积极参与此次PCHi大会,并受邀出席了巴斯夫个人护理大中华区客户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安德普泰皮肤生态研究院执行院长兼安德普泰产品研发总监刘有停与参加此次闭门会的专家们,围绕中国市场的新材料创新、全球美妆护肤趋势、行业品牌发展等话题,开展了友好交流与讨论。

在过去的2023年,“中国特色”是中国化妆品原料市场的一大关键词。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数据显示,2023年备案的69款新原料中,有53款备案来自中国本土企业,占比达77%。从备案原料的分类来看,植物提取物凭借温和性好、绿色无污染等优势成为热门原料,备案占比达到20%——其中,中国特色植物原料格外受到关注。中国本土化妆品企业在中国特色原料研发方面的创新,有利于推动国内化妆品行业的进步,也有助于提升本土品牌的竞争力。

长期以来安德普泰坚持践行皮肤学级标准ST2UP,不断在皮肤科学领域推动中国特色植物原料与技术创新——通过自主建立的“中国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平台”、“化妆品原料及产品体外活性筛选研究平台”,持续开展针对化妆品特色功效成分的筛选、研究、开发及应用工作。

此外,安德普泰也坚持与跨学科、跨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展开科研攻关与创新工作——此前,安德普泰与中科科技创新研究院化妆品技术与应用中心、深圳杉海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等创新研发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围绕中国特色植物原料、超分子活性物质,以及各类原料的皮肤渗透与功效表现,展开联合研究,为品牌创新原料的开发与应用赋能。

截至目前,安德普泰在原料创新领域,已积累包括Telerin2.0和TH7在内的15项发明专利,并不断强化自研核心原料优势,将前沿科技成果充分应用旗下品牌产品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精准、高效、安全的中国特色科学护肤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