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创新与担当引领金融未来!中国太平洋保险成3·15晚会消保之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7日 09:47

导语:

每年一度的3·15晚会,一直是消费者们关注的大日子。今年3月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局联合北京电视台推出了一场主题为《光影守护 金融消保之光》的“3·15特别晚会”。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凭借卓越的消保服务和勇于担当精神,成为本次晚会上的消保之星,备受瞩目。

去年7月北京特大暴雨期间,中国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的出色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不仅提前部署防灾减灾工作,在第一时间开展防汛各项措施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并在受灾区域组织部署了车辆救援工作。同时还启动了大灾理赔绿色通道,简化单证流程,应赔尽赔、快赔早赔。

在危难时刻,中国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门头沟应急救援小分队马宏达等展现了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成功救援受困的苗大爷一事,更是被本次3·15晚会特别提及,成为太保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生动写照。

据马宏达回忆,当天应急救援队完成救援任务返程之际,遇到了正在被洪水所困的苗大爷,他的车辆熄火,急需帮助。救援队立即伸出援手,直到晚上10点多,苗大爷终于被安全送回家,泡水车也终于成功被送住维修厂。

在“3·15”晚会上,中国太平洋保险的温暖守护获得点赞,其消保服务成果也受到高度认可。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日常业务的全流程中。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机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专业的保险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平洋保险在特色文化与创新养老金融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公司注重培育具有太保特色的企业文化,通过党建引领、全员参与等方式,推动消保服务的深入开展。并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老龄化社会的政策导向,创新养老金融服务模式,针对老年人的需求和特点,推出了多款适合老年人的保险产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服务体验。

据数据统计,2023年中国太平洋保险大病保险项目服务人群超1亿人,为重度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顾和医疗护理等长期服务,参保人群超5000万,参与的惠民保项目遍及全国200余城市。并且始终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创新“产品+服务”助推地方菜篮子工程建设,累计为近2300万农户提供超7600亿元风险保障。

中国太平洋保险还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客户全生命周期养老规划需求,发挥多年深耕“保险产品+养老社区+专业服务”的经验优势,与多个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整合金融资源,为养老金融与养老服务更好对接打造太保样本。

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年度保险服务质量指数报告里,以94.54、太保寿险以94.83,在参与的59家财产险公司、80家人身险公司中分别获得第一,并蝉联年度冠军。

中国太平洋保险的成功经验不仅为保险行业树立了典范,也为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他们的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是推动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

未来,中国太平洋保险将继续坚守初心,以更加开放、创新的姿态迎接挑战。持续凝聚特色文化,激发消保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养老金融,探索消保新模式,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