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8日 17:19

导语: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完美世界控股集团”)等219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此外,165家现有示范基地通过复核,示范基地总数达到384家。

作为业内知名的数字文创企业,近年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指引,通过“科技+文化”引领产品内容迭代创新、助力传统文化数字传承、推动实体产业转型升级,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完美”力量。

当前,生成式AI正在引领新一轮技术变革。作为创新驱动的数字文创企业,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几年前就开始布局AI,目前旗下多条业务线已实现对AI不同程度的创新应用。完美世界游戏在研端游《诛仙世界》实装了“诛仙世界AI-NPC系统”,让NPC可以有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决策,在和玩家对话时可以决定自己的情绪表达。在全知识业务层面,AI生成上百位数字人,让璨耀古今的历史大人物以动画视频形式展现,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多维度知识,为用户提供更具真人感、趣味感的学习体验。此外,完美世界教育积极促进企业、高校、人才协同创新发展,利用AIGC推动数字人才培养,为文化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除了技术创新应用,完美世界控股集团结合现代技术,在数字文创产品中注入中国文化符号,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数字化、全球化传播。完美世界影视推出的《星落凝成糖》《云襄传》等精品剧集,通过角色、场景、服装等元素展现传统文化精髓,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完美世界游戏旗下产品与龙泉刀剑、兽首、蜀绣、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佛山狮头等在内的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通过数字技术展示传统文化。完美世界电竞不仅举办2023首届东方游戏文化周活动,让世界更了解东方文化,同时在2023反恐精英亚洲邀请赛(CAC 2023)比赛开幕式上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赵杨武演唱《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国服上线五周年秦腔主题战歌《花脸》,向全球传递中国非遗文化之美。

如今,“文旅体”“三效合一”不仅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风口,也是文化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着力点。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不断推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跨界融合,以数字化、文创化手段为文旅、消费等传统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其中,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成华区政府携手合作,首次打造了城市数字文旅产业生态圈“完美文创公园”。借以工业遗址焕新丰富文旅业态,透过对城市文创产业特点的再生再创,不断优化当地产业布局,拓展延伸影视、电竞、游戏等产业链条,构建以数字文创赋能城市文旅发展模式,打造城市数字文娱产业生态圈。

此外,近年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开发出CityGame数实融合沉浸式文化体验项目,通过游戏化思维、AR技术与实体景区相融合的尝试,将景区的核心价值、体验和商业串联起来,已在北京前门、无锡荡口古镇、安徽绩溪等全国多地落地。近期,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还与多方合作伙伴共同开启“完美世界‘文旅体’地方经济数字化全景赋能计划”,叠加文旅体对经济的拉动赋能效应,拓展文化产业发展增值空间。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自2004年开展以来,培育了大批文化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在壮大文化市场主体规模、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完美世界控股集团通过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产业赋能等多维度不断丰富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中国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也从另一个侧面彰显了完美世界控股集团的行业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