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态优、经营深、触点全、增效强,腾讯广告助力品牌确定性增长|2024腾讯广告创享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4月01日 12:17

导语:

2024年,“全域经营”已成为各行业品牌商家的共识。当不确定性成为消费市场新常态,如何驱散“迷雾”,通过全域经营找到确定性增长的“密码”,已成为品牌商家们面临的重大课题。

3月28日,《2024腾讯广告创享会-全域贯通·绽放新机》如期举办,现场分享了腾讯广告全域经营在新商品环境下的全面进化。立足于四大核心价值,腾讯广告将持续为各行业品牌商家提供助力,在腾讯全域生态内把握生意新机会,发掘增长新可能。

以下为大会干货要点,建议收藏观看:

生态优——助力品牌穿越周期

“在流量和用户板结的现状下,品牌穿越周期需要找到一个价值洼地,而在腾讯广告全域生态内,存在内容流量、视频号、直播以及搜一搜等高速增长的价值洼地,为品牌提供丰富的交易场。”针对2024的消费市场现状,腾讯公司副总裁 栾娜在开场致辞中提出了这一洞见。

图片1.png

腾讯公司副总裁 栾娜

目前,从线上线下整合,到公域私域贯通,腾讯广告已描绘出一份全域经营的长期蓝图。蓝图之下,腾讯广告以客户与用户为主体的包容性生态已逐步落成,为品牌商家提供了长效的全域经营阵地,并提供清晰、适配的多元化经营路径,帮助品牌穿越周期。

在包容性的生态下,2024年,腾讯广告也将重点在丰富交易能力、发展营销科学、加强联动整合、强化工业智能四个方向,打响关键“战役”。

丰富交易能力:以视频号、小程序、企业微信为核心锚点,构建协同交易生态,真正帮助品牌和商家做到无论走哪条通路,腾讯广告都可以提供更便捷的工具。

发展营销科学:腾讯广告如翼提供科学的营销决策与科学化度量分析,为品牌带来新机会与新价值。

加强联动整合:加强视频号、搜索各个板块的联动,为品牌营销提供前期造势、中期爆发、后期发酵的全周期助力。

强化工业智能:聚焦对广告系统技术的不断升级,让广告更贴近企业生意经营。

图片2.png

经营深——公私域联动,从单次转化到长效经营

“如果用九个字来概括腾讯的特色,我们认为是生态优、经营深、触点全。其中,在深度经营层面,腾讯广告又有视频号快交易微信内巧经营多链路强赋能三大经营路径,适配各行业品牌商家的多元生意模式,助力长效经营。” 关于腾讯生态的独特优势,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 范奕瑾在演讲中如此总结。

图片3.png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 范奕瑾

视频号快交易,拥抱增长蓝海:以视频号小店为交易渠道,为不同类型商家、多元商品提供适配视频号直播生态的多种起号模式,同时通过季节性卖货节点、品类计划等方式,进一步调动人货场资源,助力品牌实现快速交易,激发生意增量。

微信内巧经营,坚守社交优势:发挥腾讯生态独特的社交优势,进一步放大品牌单次UV交易规模、沉淀私域客户,帮助品牌实现从单次转化到全生命周期经营。

多链路强赋能,放大流量能力:在618、双十一等众多品牌的爆量节点,进一步提升CID等能力,同时开放生态流量为电商引流。

“如果一个生意只靠不断地叫卖去做单次拉动,它的长期性跟稳定性都会存在长期挑战。我们要做到的,就是通过微信生态的“巧经营”实现公私域联动,帮助客户把单次触达带来的交易规模放大,转变为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经营,形成这一滚雪球的效益。”范奕瑾在演讲中强调。

图片4.png

增效强——营销科学体系加持,广告技术升级提效

为了支撑全域生态的深度经营,腾讯广告也形成了两大“飞轮”:腾讯广告如翼营销科学体系、全新广告投放模式,帮助品牌营销实现“质”与“效”的双提升。

其中,腾讯广告如翼营销科学体系通过机会人群(R0)、全周期品牌资产管理、基于模型指导的投放策略三大核心能力,可以帮助品牌和商家更精确的触达目标人群、透明化营销效果,让每分投入都能如期获益。

图片5.png

“在投前,如翼能帮助拓展R0人群系统化应用维度;在投后,如翼能帮助R1-R5人群的高效复用。”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 范奕瑾在演讲中强调,“因此,如翼不只是服务品牌广告投放的,它的R1-R5数据一方化、对OCPX投放的赋能,在未来会是非常重要的增长点和提升效率的工具。”

此外,腾讯广告平台投放模式也迎来全新升级,除了将行业模型融入大模型之中,还引入生成式模式,腾讯广告希望围绕“新广告ID”,以更简化的界面、更懂生意的表达、更高效的创意组合、更清晰的资产管理,让广告主更好表达营销诉求,让系统更懂生意,让营销更适配行业经营模式,探索生意增长更优解,从而实现起量、成本和稳定性的高效达成,为广告主带来更确定的投放效果,成就更多好生意。

腾讯广告商业平台总经理 汪牧远表示,“过去,广告投放效果存在一定程度的玄学成分,但品牌生意并不是漫无目的的豪赌,真金白银的营销投入需要看得见的广告提升。”针对这一痛点,腾讯广告基于新投放系统,为品牌营销提质增效提供了3个方向:新资产、新链路、新创意

图片6.png

腾讯广告商业平台总经理 汪牧远

“新资产”方面,腾讯广告可以支持客户更丰富的表达,包含“店铺、活动、商品”等多维度的营销诉求。系统会基于对真实业务的结构化理解刻画,并结合经营场景提供新品测试、爆品加热、活动预热等场景化策略能力,更快覆盖到更大规模的兴趣用户,实现加速起量。

“新链路”方面,腾讯广告则基于品牌和商家的营销诉求表达,提供了更丰富的链路选择和OG组合,满足差异化投放的需求。

“新创意”方面,基于腾讯混元大模型打造的一站式AI广告创意平台——腾讯广告妙思,则可助力实现更高效的创意生产。

针对腾讯广告妙思,腾讯广告平台产品技术副总经理 郭伟还进一步介绍了其三大核心价值:过审快又稳、素材秒生成和人像免授权、投放效更优。基于这三大能力,妙思可以帮助品牌实现更低成本、更高效的优质创意素材的制作与投放。

图片7.png

腾讯广告平台产品技术副总经理 郭伟

触点全——多元流量触点,释放全场景连接能力

全域经营是一套协同能力,商家寻找的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可持续的经营。腾讯广告一直践行长期主义的理念,不仅拥有全场景触达的优势,还具备持续稳定输出精品IP的能力,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品牌选择长效经营的重要阵地。

提及腾讯生态的全场景触达能力,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 范奕瑾表示,“无论是综艺,音乐、体育等IP,还是合约、达人互选等维度,腾讯广告覆盖用户的生命周期都非常长,能够为品牌提供持续的、高度活跃的流量触点。”

而针对各大品牌商家重点关注的品牌广告,2024年腾讯广告也在互动组件、事件直播、搜索应用、达人种草以及IP营销等多个细节维度上进一步升级,为品牌阵地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例如在IP营销领域,《成欢记》、《庆余年2》等顶级的S+大剧将于今年陆续上线。针对今年大热的体育营销节点——2024巴黎奥运,腾讯生态也将以“内容+产品+经纪”的生态聚合发力,促成品牌与优质内容的深度联结。

图片8.png

展望未来,腾讯广告将持续发挥生态优、经营深、增效强、触点全四大核心价值,与品牌商家一同探寻增长确定性,进一步撬动全域生意新增量,实现品牌收益的稳健增效。

关注“腾讯广告” 公众号搜“创享会”,获取演讲精华文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