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蛋仔派对》助力UGC与AIGC融合发展,为游戏行业带来更多可能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4月03日 11:20

导语:

AIGC是继 UGC、PGC 之后新型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内容的生产方式。在互联网飞速进步与发展的年代,AIGC也逐步进入到了游戏行业之中。《蛋仔派对》可以作为AIGC在游戏之中的代表,其依托UCG生态的模式与AIGC更加契合,加速推动了与AIGC的融合发展。

《蛋仔派对》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强大的UGC社区,充分给玩家以自主创作的空间,《蛋仔派对》官方对于游戏UGC内容的创作的态度也是高度重视并且大力支持的,对于游戏中的编辑器更是不遗余力的进行发展。迄今为止,《蛋仔派对》游戏内的编辑器已经迭代更新数次,拥有丰富全面的创作功能。而最近,蛋仔官方又在编辑器工具中加入了多种AIGC功能支持,让《蛋仔派对》地图创作的功能上限再度大幅提升。

AIGC的使用,可以让创作者在编辑器内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游戏内容,大幅度提升了创作效率。当前,已经有多种AIGC创作功能在《蛋仔派对》游戏内上线。现在可以在编辑器内直接导入图片或文字,来自动生成像素文字,还可以通过调整参数,在地图上直接生成花草树木等景物以及各类风格的建筑,大幅度提高了制作效率,借由AIGC,创作者们将更好的把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为游戏带来更多生命力。

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便是《蛋仔派对》还积极打造互联网中更为普及的二创内容形态。在网易互娱AI Lab的AnimationMaker-PoseCap视频动捕提供的支持之下,便可以使用“视频动作功能”来进行二次创作,用户只需要上传一段15s内的人物动作视频,就可以让游戏内角色和自己的动作相同步,既增加了游戏的玩法,又拓宽了玩家二次创作的空间,让《蛋仔派对》的影响力在社交媒体上得以进一步扩大。

《蛋仔派对》作为国内UGC赛道的重要开创者和促进者,对于促进游戏与UGC的融合发展有着重大贡献,《蛋仔派对》鼓励UGC创作,打造良好的创作氛围,有助于用户提升创作动力与创作水平,符合游戏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理念,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为AIGC+UGC的模式指引了方向,使AIGC有着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挖掘其深层的潜力。相信随着AIGC的进一步应用,可以找到其更多的可能性,为游戏行业进一步发展找到新的增长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