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NOC加码未来编程赛项拉开帷幕,小码王以专业实力保障初赛圆满完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4月15日 14:28

导语:

4月14日,教育部“白名单”全国性竞赛活动——2023-2024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加码未来编程赛项正式拉开帷幕。小码王连续三年作为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并圆满完成线上初赛环节的组织与实施,为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专业、稳定、高效的赛事环境,保障大赛初赛的顺利落地。

NOC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承办,是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助力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培养其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青少年的信息素养。

本次NOC加码未来编程赛项包含图形化编程、Python、C++等语言,覆盖从小学到高中年龄段的学生。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启动报名以来,加码未来赛项共吸引来自全国近30个省份、240余座城市的数万名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两倍以上,再创历史新高。

小码王凭借其先进的技术、稳定的性能和丰富的经验,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流畅的比赛答题体验。初赛形式为线上限时答题,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和判断题等多种题型,旨在全面考察选手们的编程知识和思维能力。平台实时记录选手的答题情况,并根据成绩排名产生入围复赛的选手,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和竞争性。根据官方信息显示,加码未来复赛将于2024年5月19号(周日)进行。

小码王从成立以来,始终依托其卓越的专业技术力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理念,整合赛事资源,推进青少年科创活动发展,并构建了覆盖全国范围、全年龄段和主流编程语言的青少年编程学习与实践平台。此外,小码王自主研发的赛事系统功能完备,不仅能够满足大批量参赛选手同时参赛的需求,为赛事组织单位提供赛程管控、数据存储、作品分析等技术方面支持,还配置了图形化编程、Python、C++等多种编程语言的在线编译功能,无需额外下载其他编程工具,让使用者操作起来更加便捷高效,并为诸多全国级、省市级青少年编程活动与赛事提供平台研发与技术支持。未来,小码王将持续以专业实力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发展,为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贡献自身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