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ul加快AIGC+社交战略布局,引领AI智能社交新潮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4月16日 17:56

导语:

当前,互联网社交成为年轻人流行的社交方式,年轻人期待多元化玩法、沉浸式互动,在满足个性需求的同时,创造奇妙的共同体验。

众所周知,社交是Soul的主旋律,Soul始终把社交型业务作为发展的重要路径,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AI智能已成为当下社交的热门话题。Soul作为个性化智能社交领域的黑马,其自主研究的语言模型SoulX创新发布并成为AIGC+社交战略布局中的关键基础设施,引领潮流的科技“显眼包”时代正式来临。

近年来,Soul围绕AI技术持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在推动人工智能落地社交领域方面持续加码布局,先后推出了灵犀系统和NAWA引擎。平台上“人”与“内容”的智能连接正是通过“灵犀系统”来实现的,该系统基于数据与算法优势,持续挖掘有效特征,提高用户建立关系的效率和质量。

此外,Soul自研的Soul X在社交全链路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Soul X积累了大量公域场景社交数据,通过海量数据训练,具备prompt驱动、条件可控生成、上下文理解、多模态理解等能力。覆盖了上百种细分风险类别。通过训练数据的安全筛选、安全SFT数据构造、RLHF安全对齐、推理拦截等策略,构建了一套完善的安全体系,确保了大模型在内容生产质量和安全性方面的表现。Soul X贯穿Soul在社交全链路的探索,包括关系发现、破冰、建立、沉淀,以及内容生产、分发、消费、交互等环节,从而提升社交关系和内容链路的整体体验。作为一款全方位整合公域社交场景的贴心社交“显眼包”,Soul X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社交解决方案。通过挖掘和培养用户需求,Soul X打破了传统社交的束缚,让用户在现实与虚拟世界中都能畅享愉悦的社交体验。与此同时,Soul X还关注用户在社交过程中的情感需求,利用AI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服务。

在Soul X技术的加持下,Soul上线了智能对话机器人“AI苟蛋”发一幅“粽子”图片,AI苟蛋就能精准识别图片内容,然后主动与用户开启端午话题热聊模式;发一个游戏装备帖子,就可同用户一起讨论游戏中哪个“皮肤”更好看。依托AIGC技术,图片、文本、游戏互动等多种类型的社交形式,“AI苟蛋”都能够轻松应对,体现出在多元场景下的超强交互能力。不仅如此,“AI苟蛋”还展现出在拟人、知识、多模态、时间感知等方面的融合能力。比如用户发布一张聚餐图片,“AI苟蛋”依托时间感知能力、结合精准的图片识别,就可能“猜到”这是一场用户本人的生日晚宴,并主动送上祝福。

“AIGC+社交”浪潮已至,Soul发展新通路前景已现。实现AIGC+社交战略高质量布局并非易事,未来,Soul将在AIGC+社交领域持续耕耘,努力实现社交领域新突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