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顶赞“牵手”顶流 巴黎奥运会吉祥物独家销售渠道花落天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4月17日 16:56

导语:

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进入倒计时100天,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于这一体育盛事。4月17日,天猫官宣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顶级赞助商,并独家上线第一批“官方周边”。

成为奥运会顶级赞助商,既是一家企业品牌建设的需要,也是实力地位的象征。2017年1月,阿里巴巴与国际奥委会达成长期合作,成为国际奥委会在“云服务”以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领域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时至今日,阿里巴巴已经出色服务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憨态可鞠的冰墩墩圈粉无数,却始终“一墩难求”。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天猫是冰墩墩的官方唯一线上购买渠道,奥林匹克天猫官方旗舰店紧急补货百万只冰墩墩,让“一墩难求”变成“一户一墩”。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当天,更是创造了奥运史上特许商品日销新纪录,成为特许商品日销金额和件数的“奥运冠军”。

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至,天猫再次进入“奥运时间”。4月17日上午10点,首批2024年巴黎奥运会特许商品在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正式开售,其中包括高38厘米的“弗里热”形象毛绒玩具、“弗里热”与巴黎标志性建筑物埃菲尔铁塔合影的造型手办以及奥运会运动系列纪念银币等。随着奥运时间的推进,将有更多奥运周边将陆续在天猫上新。

奥运特许商品是联系大众与奥运会的重要纽带,对展示国家形象、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国际交流、推动全民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则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授权,由特许商品网络零售商在奥运合作伙伴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平台开设并运营的唯一网上官方店铺。淘天集团天猫事业部市场部及营销平台总经理余丹立表示,“天猫很荣幸能再次参与这场全球都为之疯狂的体育盛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奥运体验和购物享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