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概览 

  伴随着商品经济的日益深入,市场力量不断进入校园。由于高校论坛大学生群体集中,同时鉴于该媒介对大学生深刻的影响力,不少商家已将高校论坛列为其重要的营销渠道。但是高校论坛营销也有一定的难度。首先,高校论坛对商业广告有一定的限制;其次,大学生群体对高校论坛的广告有一定的抵触心理。如何在高校论坛的允许范围内,准确把握大学生需求,同时以其能够接受的方式进行营销,已成为商家的重要课题。

  这份报告由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同学和艾瑞咨询于2011年底联合制作发布,报告以高校论坛用户的访问行为作基础,进而比较了上海热门高校论坛的指标表现,以期为网络营销寻找到合适的投放媒介和策略。最后提出了高校论坛和论坛广告的优化建议,高校论坛媒体黏性的增强和广告内容和形式的合理选择将使高校论坛营销有更为长足的发展。

 

 

风向标简介

艾瑞风向标,瞄准行业热点,深剖行业规则,跟踪观察网民、媒体、品牌和消费者的形态和趋势。为大家提供网民生态的研究的洞察,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数据的支持。风向标的研究基于标准化网民采样数据(iUserTracker)和定制化调研数据,由艾瑞和行业,学术界专家联合制作。咨询请邮件至bird@iresearch.com.cn

结论摘要 
 

  1.不同年级学生对论坛版块的关注差异

  各年级对高校论坛不同版块的侧重有所不同。从大一到大四,校园生活的关注度逐渐减弱,同时信息交流的需求随着年级的增加趋于走强。其中,大一和大二学生对校园生活高度关注,主要因为初入大学校园的同学对学校生活充满好奇,而其他的经历相对较少。而学术交流主要集中在大二学生,褪去了大一时的新鲜感,离找工作还远,该年级有比较浓的学术氛围。


    2.各高校论坛用户来源

  各高校论坛中复旦论坛吸引了最多的外校学生,占四成以上,而华师大论坛以本校学生为主,占了论坛用户的97%以上。复旦大学在上海高校中有一定的指标意义,影响力较大,这就使得其论坛受到了其他高校学生的关注。而华师大论坛相对的独立性是因为师范院校的学校性质使其与其它综合院校的交集较少。

 


    3.高校论坛优化

   此次调查中,37.9%的受访者认为现有论坛提供的信息与服务达到了他们的期望,而剩下的62.1%的学生对现有的论坛不够满意。针对这一现象,我们专门设置了问题以探讨究竟是哪一方面的问题造成了用户满意度的不足。调查显示,“有效信息量不足”是所有年级的学生共同的不满意处。而在之前的分析中,高校论坛用户的版块偏好又集中在信息交流上,因此,在提供信息这一方面,高校论坛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

相关资讯 
分析·观点
 
行业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