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骁龙5G笔记本即开即用实时在线 成为PC市场重要品类

来源:    作者:      2019-08-09

导语:

  2019年作为5G商用元年,标志着5G正式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在5G的滚滚洪流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终端设备品牌纷纷发布或者展示自己5G产品。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9 Chinajoy展会上,多款5G手机纷纷亮相,它们几乎全部搭载了高通骁龙X50 5G基带。同时,还有几款高通骁龙平台的5G笔记本在展会亮相,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搭载高通骁龙5G基带的全互联5G笔记本,能够即开即用,实时在线,瞬间俘获了众人的芳心。

  众所周知,5G手机是现阶段最主流的5G终端,在高通第一代5G基带骁龙X50的加持下,全球第一批5G手机已经陆续上市,为消费者带来最前沿的5G尝鲜体验。高通骁龙X50作为全球首款实现5G数据连接的基带产品,为加速全球5G商用步伐立下了汗马功劳。众多手机厂商能够率先从容地布局第一代5G智能手机,源于骁龙X50这款发布于2016年的高通5G基带以及同时发布的高通5G手机参考设计的助力,它们为终端设备厂商开发5G手机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目前,采用骁龙855+骁龙X50组合的高通5G终端设计已经超过30款,包括小米MIX 3 5G版本、OPPO Reno 5G版、一加7 Pro 5G版、中兴Axon 10 Pro、联想Z6 Pro 5G探索、三星Galaxy S10 5G和中国移动首款自主品牌5G手机先行者X1在内的多款5G手机已经上市或者即将上市。在Chinajoy展会上,借助已经发行的小米MIX3 5G版以及中兴天机Axon 10 Pro等一众5G终端,高通已经演示了5G网络下酣畅淋漓的手机玩游戏体验,5G的超低延迟和超高的传输速率,能够为手机玩游戏提供现阶段最极致的网络连接。

  在5G终端产品的落地上,虽然5G手机要比5G笔记本起步快一些,不过在高通和PC厂商的紧密合作之下,高通5G骁龙本后来者居上,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ChinaJoy高通骁龙本展台上,高通携手各大OEM厂商带来一众基于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的高通骁龙笔记本电脑,其中不乏即将发布的新品,包含三星Galaxy Book 2、华为MateBook E、联想YOGA C630、麦本本小麦X228、以及基于骁龙8cx的 5G笔记本样机。

  相比英特尔x86处理器,骁龙850的优势在于集成度较高,其内置骁龙X20 LTE模块能够带来最快1.2Gbps的4G下载速率,以及150Mbps的4G上传速率,而内置的Hexagon 685 DSP令笔记本在休眠状态下仍可以接收消息。高通骁龙8cx 5G计算平台,作为高通针对下一代5G笔记本电脑产品打造的全新PC芯片,一大亮点是其采用了高通骁龙X55 5G基带。这款5G基带,采用了先进的7nm制程工艺,功耗和散热都得到了极大优化。

  另外,高通骁龙X55 5G基带还进化为完全独立的多模全球5G基带,支持26GHz、28GHz、39GHz三个毫米波段,以及TDD/FDD双模式的5G NR 6GHz以下频段,骁支持独立(SA)和非独立(NSA)网络部署,通吃全球5G网络,也就是说全球任何地区、任何频段、任何网络都可用。而且骁龙X55 5G基带还能够做到单芯片涵盖2G-5G网络,而且将4G连接能力提升到了LTE Cat.22,并支持八载波聚合、256-QAM,在全球首次实现最高达7Gbps的下载速度和最高达3Gbps的上传速度,实现了目前全球最快的5G峰值下载速度。这也意味着安装了骁龙X55的高通5G笔记本电脑,不仅拥有现阶段最顶级的连接速度,而且可以单芯片支持5G、4G、3G,甚至是2G网络,不需要再单独安装4G调制解调器,大大降低了高通5G笔记本的生产成本,提升了性价比。

  在ChinaJoy 2019展会现场,观众可以零距离接触基于高通骁龙8cx计算平台和骁龙X55的高通5G笔记本产品,感受全时在线的5G笔记本所带来的超凡体验。未来,高通5G骁龙本或将成为PC领域一个重要的市场品类,始终在线、移动办公、超长续航以及与5G的结合将令骁龙本的性能更加强大。随着5G时代的到来,相信高通将凭借着其在5G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对于5G笔记本芯片的提早布局,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5G体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