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安“国家队”组团出征 迈普通信角逐新赛季

来源:    作者:      2019-08-13

导语:

  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深入推进、自身产品体系的日益完善、广大行业用户的高度认可,构成了中国电子旗下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普通信)高速发展的良好内外部环境和条件,也让其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在前不久迈普通信主办的2019自主安全合作伙伴大会上,26岁的迈普通信又把这种信心传递给了与会的全国自主安全领域600余家生态伙伴,并牵头成立“网安先锋联盟”,与网安生态伙伴组团共建中国人的安全网络。

  网络安全“国家队”迎来“新赛季”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形态兴起,信息与网络安全越发重要,国产化升级将成为未来信息网络安全的新常态与主要发展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在大会上说的这番话表明,国内相关领域的网安厂商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意味着国内外厂商的网安市场之争迎来了“新赛季”。国家对自主安全、国产化的强调和重视,成为“新赛季”的重要特征,对迈普通信等国内企业来说无疑是重大机遇。

  在这个“赛场”上,迈普通信一直是重要的竞争者。成立于1993年的迈普,是国内领先的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四大国产网络设备厂商之一,最早布局自主安全网络领域。尤其是在2015年加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之后,华丽转身为CEC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域的战略核心企业,可谓名副其实的“国家队”。

  在此次自主安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现场,记者看到了迈普通信研发的国内第一台自主安全数据中心级核心交换机和第一台自主安全核心路由器,以及最新推出的“安全极简的智能网络解决方案(BDN)”。这些网络利器的展示,标志着迈普通信已拥有最完善的自主安全网络产品系列和整网解决方案。据了解,这些产品均已广泛应用,相关技术和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迈普通信总经理-帅启红

  迈普通信总经理帅启红在大会致辞中提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能建立在沙滩上,网信产业发展必须坚持自主安全,因为核心技术真的买不来,也抢不来,坚持自主创新、发展自主核心技术将是长期趋势、是常态。在国家的大战略下,我国网信产业发展正面临巨大的战略机遇,迈普通信必须从战略高度主动对接,在自主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强身健体,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迈普通信目前在自主安全网络设备领域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积累了大量实际应用的案例与经验;迈普参与承建的全国第一个全网全要素自主安全网络项目已稳定运行三年以上,有力保障了数据安全,避免后门风险等不利因素。

  “自主创新+智能网络”成为迈普角逐利器

  迈普通信在2015年加入中国电子后全面加速,在自主安全领域,从低端到核心全系列产品得到了广大用户的验证。在“新赛季”,迈普通信又推出了参与市场角逐的新利器——“安全极简的智能网络解决方案”。

  迈普通信产品总监-蒋学良

  “人类社会迈向‘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数字化社会的进程不可阻挡,而网络是这场变革的基石。”迈普通信产品总监蒋学良说,数字转型下的泛在网络必须满足三方面的能力要求:安全、极简、智能。面对数字化转型新机遇,迈普的解决之道就是紧紧围绕安全、极简和智能三个核心诉求展开。

  在安全方面,迈普通信在BDN网络安全架构设计上提出了“零信任”的原生安全网络理念:凡是没有经过安全认证和安全检测的任何设备、终端、信息都认为是不安全的;凡是已合规进入到网络中的设备、信息,都可以保障其在网络运行、传输过程中的安全。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和效果,迈普将“零信任安全”划分为三个关键模块:自主安全、原生安全、主动安全,确保网络安全满足数字化转型的能力需求。

  在“极简”方面,迈普通信从架构、部署和运维三方面体现“极简”的核心价值。在架构上,迈普通信提出“智中心、简边缘”的创新架构模式,将网络业务功能中心集中部署,边缘只保留最基础的网络连接和传输功能;在部署上,通过迈普的专利发现协议,实现海量异构终端零配置基础上线,通过业务平台的“业务意图分析引擎”,智能完成业务需求转换,自动化实现全网配置下发;在运维上,迈普通信可提供网络、业务、路径和故障等多维度的可视化布局展示,可将未来的运维决策时间缩短7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泛在网络对“智能”的要求,迈普通信智能的BDN—自治自愈智慧网络,借助业务平台的业务意图分析引擎、状态感知与异常预测分析两大引擎可实现智能网络的自我学习与创新,从而将传统网络变为智慧网络。

  目前,迈普通信已率先将大家非常熟悉的园区网、广域网和数据中心三个主流场景解决方案,按照智能网络架构进行了重新规划与开发,发布了基于行业广域网应用场景的BD-WAN整体解决方案;针对园区网的BD-LAN和针对数据中心的BD-DC主流场景解决方案,将陆续推向市场。

  依托“网安先锋联盟”组建强大阵容

  在生态合作时代,构建完善的生态体系至关重要。多年来,迈普通信一直致力于建立广泛的生态合作体系,为各大行业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本次自主安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迈普通信渠道合作部总经理陈吴广主持了迈普牵头发起的“网安先锋联盟”启动仪式,并发布了迈普全新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旨在邀请全国生态伙伴携手共创、共建、共营、共享自主安全产业生态。

  迈普通信渠道合作部总经理-陈吴广

  “所有不能让合作伙伴获利的合作都是耍流氓;一切责权利不对等的合作都是霸权主义;任何没有经营和保障的关系都长久不了。”基于对渠道合作的独特理解,陈吴广提出了三项政策:一是“一事一议”、二是协议期三年、三是每个业务单元战略合作伙伴数量不超过10家。具体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发展300家左右核心合作伙伴,所有这些都是要使合作伙伴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在具体措施方面,首先是要“定目标”,不仅是总体目标,季度和年度还要设立阶段性目标;二是“划地盘”,地盘是有弹性的,还可发展二级合作伙伴;三是“强支持”,项目可得到优先支持,核心资源也会优先匹配;四是“保回报”,不因价格因素丢单,地盘内产单都归合作伙伴;五是“硬约束”,双方责权利明晰,且有法律保障。

  “目前,网信市场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迈普在该领域深耕多年,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创未来。”陈吴广强调,迈普通信这艘大船在自主安全领域已经先发并具备一定优势,对合作伙伴来说,现在正是“上船”的最佳时机。

  为了与合作伙伴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在本次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网安先锋联盟”启动仪式。该联盟是由迈普通信倡导成立的一个自主安全生态联盟,目的是携手全国生态伙伴,共建共享强大阵容,共同为构建中国人的安全网络而努力。联盟执行负责人陈吴广介绍说,自主安全生态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在于链接技术和产业两端,作为企业,迈普通信希望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

  陈吴广表示,迈普通信正逢“天时”,即国家政策有明确的导向;其次是占“地利”,在国内相关领域深耕多年;而现在要做的就是“人和”的工作。其实在成立“网安先锋联盟”之前,迈普也一直在做相关工作,联盟的成立是一次全新的升级,不排除会与相关生态合作伙伴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多个层面进行深入合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