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便利店咖啡加盟有风险么?怎么样安全?

来源:    作者:      2019-08-14

导语:

品牌加盟类的黄页看看,市场繁荣到爆,但过来人会告诉我们,越是繁荣的市场,越是危机四伏。便利店咖啡加盟有没有风险?答案是不仅有,而且高的离谱。

这不仅是因为市场中真假难辨的问题,更是因为咖啡这项服务本身就有较高的门槛,即使加盟的品牌是诚信品牌,没有足够的学习就贸然进入这个领域,可能别人没来得及骗你,你先把自己坑了。

到底怎样才算安全的加盟方式,那不如先看看风险点都在哪里。

大多数便利店选择加盟本身就是在有限成本下的开源博弈,希望通过增加新业务来收入成分和收益补充。而任何企业增加新业务本身就是存在风险的,即使小到便利店也是一样。在便利店所能增加的业务类型当中,技能类或知识类的业务风险最高,如店主亲自上阵则精力会被分流,如雇佣人员将会出现成本上升但产出不可控的情况。咖啡就是这类业务,需要很强的技能,不好喝的咖啡是不会有人捧场的,还会带动其他品类销售的走低。

对于一家小店来说,如果人不是问题,那么将遇到下一个棘手的情况,包括咖啡豆在内的原材料的供应问题。食品行业原材料供应链一直是食品行业赖以生存的的命脉,掌握了优质而廉价的货源就等同于掌握了食品供销的命门。但食品行业也是个古老的行业,大部分优质原材料都处于被垄断状态,一个小便利店想要在原材料这个环节节省成本是不可能的,甚至可能会价高还不得质。

如果人力物力都解决了,又会回到本源问题上,能否做出好喝的咖啡。不仅有好的原材料和人工就可以,店员固然重要,但那只是售卖环节,真正起到核心作用的是咖啡师。因为只有顶级咖啡师在经验、技巧和掌握的配方方面能满足高端用户的口味。咖啡师在国内是新兴行业,好的咖啡师尚且不好找,顶级咖啡师就更是稀缺资源,现成的咖啡师难找,但培养一个咖啡师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更高,而且还有学成之后自立门户的风险。

假如你有背景加运气,顺利的穿过以上的障碍,那么你将遇到整个行业的终极难题,如何能把这家咖啡店经营成为一个业绩蒸蒸日上的实体。注意,这里我的用词是咖啡店,因为你完成上面所有障碍的突破口你就不是一个便利店了,如此庞大的体量和成本消耗已经是个咖啡店的标配了。花了这么多的力气,你不会只想喂饱便利店用户群的肚子吧,如果你的主要用户群还是便利店用户的话,我想告诉你,你是无法收回咖啡分支的成本的,它将成为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当然你家有矿那就另说了。

其实告诉你这么多风险,并不是不让你在便利店中做咖啡,只是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不能蛮干。假如不需要增加店员、有物美价廉的物料、专业的咖啡制作技术、结合便利店特点有机有效的营销方法,而且你并不需要为这些条件付很高的费用,还能提升顾客的好感和消费率,你会不会选择呢?

要知道在你这里是大山一样的障碍,在专业的咖啡服务商那里都是每日必须。他们控制着所有的脉络,能击穿所有规则,而你需要开启店中店的模式进行合作,资源共享才是最大盈利条件,你的便利店就是你最宝贵的财富。

不要疑惑,这个模式就是百胜图咖啡的合作模式。来看看你所遇到的风险百胜图是如何为你拆解掉的。

百胜图有一百二十多年历史,是咖啡界的老牌服务商,为了实现咖啡智能化、标准化的服务,百胜图研发了智能咖啡机,不仅一机完成制作,而且口味和流程也是标准化的,而且内置的控制程序已经完成了对一个顶级咖啡师的手艺的复制,可以实现精品咖啡的输出,并不需要你增加店员资源。

百胜图和全球多个优质咖啡的主要产地保持着常年的合作关系,既能低廉的获得原材料,同时又有团队工作在产地,持续保证原材料的品质。再加上顶级拼配师的拼配,让你在原材料方面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既然已经经营了一百二十多年的咖啡,那么经营理念和市场手段一定不会比一个便利店差,事实上百胜图会毫无保留的将精华理念通过培训、辅助、设计、执行等多种方式植入到便利店中,保证便利店的业绩提升。

最重要的是,这套解决方案因为并不消耗大量的成本,轻量级的植入在便利店中,不改变便利店的经营模式,而且咖啡的客单价也符合便利店用户群的消费诉求,这才是最安全的发展模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