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唐壁奎---中国空气能热泵行业功勋人物

来源:    作者:      2019-08-16

导语: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在这光荣的日子,2019中国热泵行业年会暨联盟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为了表彰在热泵产业近10年发展过程中为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企业,2019年中国热泵产业联盟颁发了“十周年热泵行业发展功勋人物”,其中,广东同益空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壁奎获此殊荣。

  唐壁奎,广东同益空气能的创始人,也是中国能量成本计算法的创始人。中国热泵产业最早一批推进中国空气能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也是“空气能热水器”名称的命名者。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省、市、区科技项目,并完成多项国家标准和多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作为骨干专家参与国家863课题,与湖南大学合作研发的“复合冷凝热泵热水器空调及能源新技术研究”已通过国家级鉴定。他领军下的同益创造了行业多个第一或领先,1996年第一个在企业层面提出了压缩机制取热水的技术原理,2000年做出了第一台热泵工程机,2004年第一个在CCTV做广告,同年第一个提出“空气能”概念,第一个在行业内做出冷热联供机型,第一个创办行业“空气能黄埔军校培训班”,第一个在行业内倡议并发起了席卷全国的空气能“节能万里行”……所有的第一都来自一个原点,那就是关爱自然关爱人。据相关数据,唐壁奎领军下的空气能产业近10年产生的节能效果,相当于为社会节约标准煤17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0亿千克,减排二氧化硫4亿千克,节省能耗费用超过200亿,相当于植树35亿棵。

  一直以来,唐壁奎始终身体力行专注空气热能应用技术的研发,致力空气能热泵产业的推广,为中国热泵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业内同行企业家曾评价唐总说:“唐壁奎是一个行业元老,经验丰富,为推广中国热泵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作用,对待我们这些同行是无私奉献,胸怀博大,是行业里的品德典范,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要做好企业,首先必须推动企业所在的行业健康发展,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认同度,这是我做企业坚持的理念,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唐壁奎认为,企业品牌的建立和行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

  八一建军节,让我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联盟10周年,让我们向热泵行业甘于奉献的“功勋人物”致敬!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